关羽与赵云的关系怎么样,称比自己年长的赵云为弟是关羽的侮辱?

我们都知道,在三国的历史中,我们很容易在不了解情况的时候就站了队。在大部分人的眼中,蜀汉是属于正义的那一派,因为他拥有后人眼中的武圣,拥有一个还算是有着正当身份的刘备,更是拥有那个羽扇纶巾的诸葛亮。但事实上,有些人物真的不如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就说说,关羽。关羽是蜀汉的大将,对自己阵营中的很多人都看不过眼的。

黄忠是一位老将,但是关羽是不喜欢他的。他被封为前将军的时候,黄忠被封侯将军,他竟然说:大丈夫不与老兵同列。可以说,他对黄忠的不满,那真的是写到了明面上了。另外,号称忠义的关羽也是非常不喜欢降将马超的。可以说,关羽是一个将恩怨情仇写在脸上的人。但如果说起赵云,那估计关羽还是愿意与他一交的。

其实,在很多人的心中,赵云的武艺是一点都不逊色于张飞关羽的,但因为跟着刘备的时间没有他们俩久,所以在很多时间内,他都相对来说,是被排除在外的。只不过很有意思的是,关羽对这位后来的将领赵云,还是相当满意的呀!

有人说,关羽对赵云肯定是不满的,因为他曾经是对赵云说过这样一句话,那就是:“子龙久随吾兄,亦吾弟也”。这句话是年龄较小的关羽对着年龄较大的赵云说的,所以,很多人说,关羽这样说赵云是弟就是在侮辱赵云,但真的是这样吗?你要知道,这两人可是做了儿女亲家的。关羽的儿子关平娶的媳妇可就是赵云的女儿,对比一下刘禅的皇后都是张飞女儿,你是不是能够看出他们两者之间的关系呢?

而且,对于关羽来说,赵云是一个很好的人。首先,赵云很少上战场,但基本都是跟随着刘备,保护刘备的。这样忠心耿耿对刘备的人,关羽是看在眼里的,而且是很喜欢的。所以,你说说,关羽能不喜欢赵云吗?而且,赵云当年在长坂坡的一战中,可谓是异常英勇,救下了刘备仅有的血脉。对于关羽这样的忠义之士来说,这种行为就足够他佩服赵云了。所以,你说说,人两人的关系能不好吗?

当然,关系的好坏也是在对比中看出来的。所以,即便关羽和赵云的关系再亲近,也终究无法与关羽和张飞两个人的关系相比了。而这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们,有些时候,对于古人的关系,我们还真的不能很简单的看待,否则真的是让自己陷入了尴尬的境地了。这下,你明白这两人的关系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