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有个大妖,俩圣人联手都杀不死,以后入西方教,结局很尴尬

《歪歪侃封神》第 151期

哪个大妖这么厉害,俩圣人联手都杀不死?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远古时期,神族、妖族、兽族、以及人族等,共同生活在洪荒大地上,繁衍生息,各种族杂居的人间,很是混乱。千年后,昊天大帝决定重整秩序,划分三界,各归其位。于是,合身天道的鸿钧老祖,便着手让三个徒弟,也就是老君、元始和通天他们三位,策划封神。

封神的本意,是为了重整秩序,让天、地、人三界生灵,各自生活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儿上,这样一来,就少了许多冲突和麻烦。就好比现在的我们,不得随意出入境,当然有手续的话,就另说了。

封神大劫中,应劫的炼气士不计其数,这位厉害的大妖当然也在其中。

神话传说中,盘古大神开天辟地,力竭身死后,身体各部位,都化作山川万物。他的左脑化为伏羲,右脑化作女娲,心脏化昊天,头骨则化成了一头凶兽,这头凶兽,就是歪歪今天要介绍的大妖。

这个大妖生性跳脱,喜爱热闹,无拘无束的在天地间闲逛游玩。无意间,他发现人间,黄帝和蚩尤的战争,这让他很兴奋,降落到人间,玩心大起,惹下许多祸事。

女娲娘娘宅心仁厚,不忍他祸害人间,想收拾他,自己又不是对手,万般无奈,联合哥哥,火云宫三圣之一的伏羲,要杀死这位作乱的大妖。

歪歪一再说过,封神中,有十二位圣人,他们是鸿钧、老君、元始、通天、接引、准提、火云宫三圣、女娲、昊天以及瑶池金母。

这一回为了对付这位大妖,就出动了两位圣人,试问三界中还有谁能得到这样的荣誉,一般情况下,俩圣人出手,敌手再厉害也得灰飞烟灭,然而,这位大妖偏偏是二班的人,盘古头骨所化,一身神通相当厉害,硬是跟俩圣人打了个旗鼓相当,最后万般无奈,还是伏羲以山河为媒,布下河洛大阵,才将之困在阵中,之后呢,还费了千辛万苦,才将之封印。

俩圣人联手,都杀不死他,仅仅将他封印,这位大妖得有多厉害,已经可想而知了,但他就这样完了吗。

没有,就在即将封印之时,这位大妖心有不甘,竟自裂元神,分出三缕残魂,分别成就了旱魃、后卿、赢勾三大僵尸,三大僵尸分别继承了这位大妖的三项神通,分别是炎、咒、力,各个凶悍了得,又成了人间的灾祸。

这时候,这位大妖的主体虽然还在封印之中,但却已经赢得僵尸之祖的凶名。

千年之后,尽管修为逐渐下降,但这位大妖还是有本事找到封印的破绽,并乘它松动之际,费尽周身功力,脱困而出,脱身后恰巧赶上通天教主大开山门,光大截教,于是便拜入通天教主门下,随侍在碧游宫,在通天教主身边修炼,并略有小成,成为随侍七仙之一。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已经猜到,这位大妖不是别人,就是随侍七仙当中的金光仙,本相是天地间的第一只金毛犼。

万仙阵中,金光仙守四象阵,和慈航道人争斗,与之大战三个回合,即被慈航道人生擒。生擒之后怎么样呢?

带到芦棚之内后,南极仙翁奉老君之令,将他强制打出原型,于是元始天尊分付道:“与他颈上挂一牌,书金光仙名讳,就与慈航为坐骑。”

所以:封神中有个大妖,俩圣人联手都杀不死,以后入西方教,结局很尴尬

就这样,金毛犼封印中逃出没多久,就又成了慈航道人的坐骑,以后慈航道人加入西方教,成观音菩萨,金毛犼自然也跟着入了西方教,不过与随侍七仙中的毗卢仙、长耳定光仙等不同的是,人家成了佛,而他,只是坐骑,而且永远没有出头的时候,你说,这结局是不是很尴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