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是康熙宠妃,为康熙生过皇子,因一事而晚年生活凄凉

在古代人们以多子为多福的标准,就连贵为皇室也不例外,许多妃嫔因为自己的儿子而地位飙升,而往远了说,多一个儿子可以说多一分可能,万一以后自己的骨肉继位了,以后自己当上太后了人生地位更是到达顶峰,而就算不能当太后,在死后待遇也不会太差。但今天要说的这位妃子,为皇帝生了好几个儿子最后下场反而一落千丈。

故事要说到清朝康熙年间,康熙的妃子宜妃,有熟悉清宫史的朋友可能记得,这位宜妃可是当时康熙四妃之一,地位不低,宜妃也备受宠爱,宜妃也没有说恃着自己得到宠爱而在宫廷里无视规矩横行霸道,而是安安静静地当她的妃子,温婉而又守礼。按理来说这么一位妃子哪怕生前没有得到晋升,因为生过皇子得到皇帝宠爱,死后一般会有追谥之类的,但是宜妃没有得到这种待遇。

而她给自己惹祸是要在康熙死后,而且严格来说这不是宜妃自己的问题,只是和她的儿子胤禟相关。

自古皇朝继位人争位都是激烈而又残酷,假如要上升到刀剑相向的地步更是冷酷无情到丝毫不念旧情,失败者不仅自己受罪,还会祸及亲人。不过胤禟当时并没有展现多少野心,只想着跟着某个有野心的兄弟混个脸熟,好让以后领功当个逍遥王爷也舒服点。

只可惜胤禟他最大的问题在于被卷入纷争后站错队,最早站在了八阿哥那边,为了对付雍正,胤禟自己没少出力。后面八阿哥威风不再,就转向十四阿哥,但不管怎么输就是不和雍正站一块,而且长时间和雍正作对,大概是柿子挑软的捏,觉得雍正没野心好欺负吧。这个自己不争位却几乎和雍正斗了几个来回的胤禟自然也被雍正牢牢记住了。后来被贬为庶民,还波及到了自己的母亲

然后在康熙葬礼上,当时宜妃因为患病不得不在病榻上为康熙守灵,同时待的位置比雍正生母要靠前,这下就把已经确定大权在握的雍正惹怒了,当场就给宜妃训了一顿,借口把宜妃逐出皇宫。甚至之后都没被追封为皇太妃,自此宜妃的地位一落千丈,晚年生活凄凉。

这宜妃最后不仅没能母凭子贵,还被自己儿子所牵连,恐怕她自己也觉得无奈,而正是因为儿子得罪过雍正,而自己在葬礼上表现又让雍正记住了她,所以死后,当其他康熙的妃子获得追谥的时候,只有宜妃没有这个待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