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妾被封为一品夫人,大臣想要抗旨不遵,皇帝:去给小妾下跪

虽说晚清逐渐没落了下来,不能否认的是最早期的大清朝确确实实在历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康熙,乾隆,雍正这几任君王更是对我国的历史做出特别是在雍正年间,解决了早期康熙长征遗留下来的问题,在历史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雍正上台后所做的第一件重要事情就是对官员的管理进行了一系列改革,特别是官员的管理,这极大地填补了政府的漏洞。可以说,为乾隆治理的盛世打下了良好的根基。在这些官员中,有一位名叫尹继善的官员,他的功绩是非常出众的。那个时候,当时他在大清有着很大的影响力。

尹继善作为一名官员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顺利的,但是虽然他在事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他心中仍然有这样一种担忧,那就是他的母亲。尹继善出生地位有点不高。母亲嫁给他的父亲尹泰为妾。特别是在古代封建社会中,等级制度是严格的。虽然尹继善很有才华,但他在家庭中的地位非常低。

他的母亲徐氏不仅要照顾他的丈夫,而且每天对主室端茶倒水。尹继善当时担任总督,可是他母亲在家中的地位没有丝毫改变,这也令人心碎。公元1731年,钟琪将军因其出色的军事成就,雍正为了表彰她的母亲,特意将她的母亲封为妻子的一品诰命夫人。这个指令正好是由尹继善和弘历一起前往的。

那时,弘历看到尹继善心情不对。经过质疑,尹继善谈到了他母亲的经历。听到这件事,弘历也非常感慨。为了照顾这位大臣的感受,雍正特意将尹继善的母亲徐世和尹继善的母亲彻底拉直了腰部。

出乎意料的是,尹继善的父亲在收到圣旨时非常生气。他用拐杖击打了尹继善一顿。还让儿子写信给皇帝以取回他的谕旨。当雍正知道尹泰想要抵抗他的意志时,他非常生气,直接要求尹泰对其妻子下跪。尹泰不敢违背皇帝的意志,只好对妻子下跪。雍正只是随便下了一道旨意,不过却收获了大臣的忠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