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开国大将排行榜,第一名是李靖,可以称神!

唐朝开国大将排行榜,第一名是李靖,可以称神!

唐朝是一个伟大的朝代,前后共经历了289年,先后出现了21个皇帝,在这些人的统治下,经济和文化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不但出现了许多文人墨客,还出现了许多大将,今天天马君就介绍一下唐朝开国时期的七员大将。

排在第一名的是李靖,他不但是杰出的军事指挥家,能骑上战马驰骋沙场,在计谋和管理方面也是一等一的人才,因为有丰富的作战经验,他还出了许多书,收了许多弟子。除此之外他在文学方面也有研究,可以说是文武双全的奇才。正是由于他对唐朝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官居宰相。

在当时,他在普通百姓的眼中,是神一般存在的人物,许多人还为他塑了雕像,放在庙里供奉。在明代的小说《西游记》和《封神榜》中,都出现了托塔天王李靖这一人物,只是把他的出生背景设在了商朝,因为武王伐纣有功,最后成为天庭的统帅,也算是对历史上李靖的致敬,由此可见李靖对后人的影响非常大。

排在第二名的是程咬金,由于影视剧的传播,这个名字几乎家喻户晓。虽然程咬金刚开始并不属于秦王的将领,但自从他归附李世民之后,可谓忠心耿耿,一心不二。李世民封他为左统军。每次打仗时,他总是高高举起战旗,奋勇争先,令敌人闻风丧胆,因为屡次立下战功,被封为宿国公。除此之外他在讨伐西突厥的时候,斩杀了千余名敌人的首级,缴获了大量的战马和兵器,立下赫赫战功,最终成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深受国民的爱戴。

排名第三的是李孝恭,他是李世民的堂弟,也算是皇亲国戚。他曾经率领大军攻打辅公祏,只用了12个月就把江南拿下来了,因此而被授予大都督的职位。唐太宗李世民登上皇位后,又任命他为礼部尚书,只是晚年的他以歌舞美女为伴,寻欢作乐,过完了辉煌的一生。

排名第四的是李绩,他是唐王李世民的忠实亲信,曾跟随主子南征北战,立下汗马功劳,他和李靖一起被封为英国公。作为唐朝的开国大将,她还多次拯救过李世民的命。在李治登上皇帝的宝座之后,劝说皇上废除了王皇后,改立武则天为后,但是遭到了许多大臣的反对,但是李治相信了他,也让大唐的江山落入女子之手。

排名第五位的是李道宗,他在灭西突厥,征战朝鲜等战役中,立下无数战功,作为皇家子弟,他就像汉朝的霍去病和卫青一样。带领着大军,东征西战,深得皇帝的器重。刚好最后能完成统一大业,离不开像他这样大将的辅佐,只是他的晚景凄惨,因为在朝堂之上的权力斗争中,被奸臣所陷害,流放到外地,最后病死在路上,让人心痛。

排名第六位的是尉迟恭,他投降李世民之后,四处征战,在李世民策划的玄武门政变之中,更是一马当先,可谓是忠心耿耿。因此深得的李世民的信赖。传说尉迟恭的武功高强,即便连阴间的恶鬼也闻风丧胆。

据民间传闻,李世民在玄武门政变中,杀害了哥哥和弟弟,到了晚年夜里常常做噩梦,梦到两个兄弟化成了恶鬼,寻他报仇。他惊吓过度,大病了一场,随后便请尉迟恭和秦琼为其把守宫门,但是两位大将不可能日夜坚守,最后把他们的画像贴在门上,也能起到辟邪的作用。最后衍生发展成为现在的门神,成为百姓敬仰的对象。

排名第七位的是秦琼,在世人的眼中,他并不是名将,而是以威猛著称。他当时为瓦岗军的一员,后来瓦岗兵败以后,投奔了王世充,因为王世充为人狡猾奸诈,不能长久的共事,他便与程咬金等人一起投奔了秦王李世民。后来跟随李世民走南闯北,他能在千军万马中穿梭,砍下敌军将领的脑袋,也因此常常伤痕累累。当唐朝统一后,秦叔宝因多年征战,积劳成疾,最后不治身亡,他死后被追封为徐州都督,位列凌烟阁24功臣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