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是哪一年被压五行山?原来如此,难怪中土当年发生这样大事

孙悟空是哪一年被压五行山?原来如此,难怪中土当年发生这样大事!

话说西游,孙悟空天赋异禀,只用了三年的时间就从师父菩提老祖处学会了七十二般变化和一个筋斗就能远去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这孙悟空这筋斗云的优势,要是放在如今这年代里,不去干快递都实在浪费人才啊,纵然孙悟空的筋斗云有着快速度和远跨程,可理解为如今的机械化,可机械化却远远比不上人工智能啊!

我佛如来,聪明睿智,无所不能,如来就相当于如今的人工智能,而孙悟空则相当于如今的机械化,人工智能可操控机械化,话说西游当时,如来佛祖只是略施小计,就把敢大闹天宫十万天兵天将都不能奈何的孙悟空镇压在五行山里,这一压,足足就压了500年,直到唐朝的时候唐僧路过此地,才总算把孙悟空给救了出来。

那么,孙悟空是哪一年被压五行山?原来如此,难怪中土当年发生这样大事!让我们回顾一下原著的《西游记》吧,看悟空到底那一年被压在五行山中的?当时唐僧在太保刘伯钦的保护下,来到了孙悟空被压的五行山,太保对唐僧说:“这山旧名五行山,因我大唐王征西定国,改名两界山。先年间曾闻得老人家说:‘王莽篡汉之时,天降此山,下压着一个神猴,不怕寒暑,不吃饮食,自有土神监押,教他饥餐铁丸,渴饮铜汁。自昔到今,冻饿不死。’这叫必定是他,长老莫怕,我们下山去看来。”刘伯钦说了,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之时,刚好就是王莽篡汉之时,那么王莽篡汉是哪一年呢?公元8年12月,王莽代汉建新,建元“始建国”,宣布推行新政,史称“王莽改制”,公元8年距今已经是2011年了,也就是2011年之前的那一年,这孙悟空正在大闹天宫,接着就被如来压在五行山呢!

王莽篡汉的事情,就是当年中土发生的大事!我们接着回到西游里面,当时唐僧依从太保刘伯钦的建议,牵马下山,行不数里,只见那石匣之间,果有一猴,露着头,伸着手,乱招手道:“师父,你怎么此时才来?来得好!来得好!救我出来,我保你上西天去也!”这长老近前细看,你道他是怎生模样:尖嘴缩腮,金睛火眼。头上堆苔藓,耳中生薜萝,鬓边少发多青草,颔下无须有绿莎。眉间土,鼻凹泥,十分狼狈,指头粗,手掌厚,尘垢余多。还喜得眼睛转动,喉舌声和。500年了,孙悟空的头上都已经堆着苔藓了,耳朵里面都生着薜萝了,这真的是沧海都变作桑田了,可孙悟空还在,当年胆敢篡汉的王莽却早已经灰飞烟灭了!

孙悟空大闹天宫想抢玉帝的位置来坐,结果是,轰轰烈烈的就失败了,王莽篡汉自立,结果也是轰轰烈烈的就失败了,当年王莽在混乱中为商人杜吴所杀,新朝灭亡,王莽的头颅,被后来历代皇室所收藏,直到公元295年晋惠帝时,洛阳武库遭大火,遂被焚毁,为何孙悟空大闹天宫那一年刚好就是王莽篡汉那一年呢?应该是作者吴承恩是在嘲讽王莽吧,嘲讽王莽就如闹天宫的孙悟空,只是一猴子,一只不得民心只为私欲却又想窃取皇位的猴子,闹闹而已,终究失败,终被上天惩罚,结果就是,猴子被压500年,王莽顷刻之间就身首异处,这,或许就是作者吴承恩写大闹天宫所蕴含的讽刺意味吧,孙悟空是哪一年被压五行山?公元8年,原来如此,难怪中土当年发生了这样的大事,王莽篡汉的大事,对于作者吴承恩来说,他们的闹剧都只是一个笑话而已,可他们这么一闹,却都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