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皇帝李渊 为何儿子风头盖过李渊?因为犯了几个错误

哈喽,大家好,我又到了我们见面的时候啦,今天我们讲唐朝的历史。说起这个唐朝那故事可是多了去了。因为非常高深的学问,然后又有武则天,又有杨玉环和唐高宗。其中还有李白,杜甫等诗词界的高手。但是大家对于唐高祖李渊的印象就不如这些人深刻了。为什么李元生为唐朝的开国皇帝,他的风头却被李世民盖过去了呢?有以下这么几个原因。

李渊虽然是唐朝的开国皇帝,但是他无论是作为父亲还是作为唐朝的国君,他都很失败。他作为父亲却被自己的儿子篡位。作为皇帝,却被别人给推下了皇位,所以说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失败的一个人。儿子篡位和给儿子让位和他死了以后,儿子顺位继承这个概念是不一样的。被篡位却没有人帮他,说明他这个皇帝当的不行。

第一个是这个李渊当上皇帝以后,他的三个儿子都在跟他抢皇帝这个位子。但是他的三个儿子都有自己的帮手,而李渊呢,却是自己一个人辅助他建国的这些大臣的都没有站在她这一边。李渊身为一个皇帝,他却没有足够多的心腹来支持他,那么他这个皇位是绝对坐不稳的。相反的,李渊虽然没有很多的心腹,但是他的儿子李世民确有非常多的心腹这是为什么呢?

这就是我们要说的第二个原因了。李渊他把很多重要的事情都交给了自己的儿去做,因为他信不过别人,只信得过自己的儿子,所以说这就导致他的儿子与大臣之间的联系是非常的亲密的。他自己的儿子与大臣联系非常密切,而李渊自己呢,却跟大臣之间没有很多的来往,所以说这就导致李元被逼供的时候没有大臣可以给他出谋划策。其实严格的来说,李渊他不是一个非常有才能的人,他之所以能当上皇帝,是因为李世民对他的支持。李世民充当他的谋士,因此他才能够问鼎。然而在她被逼宫的时候李世明是参与逼宫的人中的一个,所以说这就导致他在被逼宫的时候没有谋士可以给他想办法,然后就导致了他的儿子顺利逼宫。

而且李渊培养出了很多的人才,但是他这些人才里面很多都是没有兵权握在手里的,手里握着兵权的那些人呢,基本都是被李世民牢牢抓住的,因此在他被逼宫的时候,他没有兵力去反抗。这也是他被篡位的一个原因。

这第四个原因呢是李世他杀了当时一个功劳非常大的功臣李文静。在他杀李文静的时候大臣们虽然没有表现出什么但是他们的心里其实已经开始对李渊产生不满了。这也是导致李渊失败的一个原因。

这最后一个原因呢,就是李渊他放任自己的儿子互相之间相互厮杀。非常惨烈的玄武门事变。假如他当时没有对儿子们之间的互相厮杀放任不管,而是给他们加以制约,对他们的权力进行控制的话,他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李渊他之所以是一个失败的父亲失败的皇帝很多原因呢就是因为他不懂得权力的收放,怎么对自己的儿子进行控制。如果他当时没有任人唯亲,而是任人唯贤,自己把重要的事都抓到自己的手上,而不是交给自己的儿子;假如他当时没有嚣张跋扈的杀掉功臣,而是安抚功臣们;假如他当时没有放任自己的儿子互相厮杀,而是与他们父慈子孝,兄友弟恭,那么事情的结果就会改变很多。李渊就不会被自己的儿子杀掉,然后被赶下皇位。只可惜李渊到死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只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自己做的事产生的后果也只能她自己来扛。可能也在另一个方面证明李源真的不适合当皇帝,真的不是唐朝的真命天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