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父子被杀,刘备为何要赐死自己的长子刘封!

关羽是三国时期的一代猛将,我们听说了很多有关关羽的典故,比如过五关斩六将就是其中最为出名的,关羽一路斩杀名将打下了赫赫威名,从此奠定了自己的地位,曹操当初就看重了关羽的战力和他的衷心,极力的挽留,但是关羽终究还是选择了决绝,回到了自己的兄弟身边。

因为当初和刘备、张飞桃园三结义,从此兄弟之情建立,同生共死,之后兄弟三人便开始了自己的征战之路,而在请到了孔明出山之后,刘备更加如虎添翼,并且在之后得到众多名将,比如赵云,之后更是三分天下建立功绩。

然而在晚年时期,关羽因为年纪的问题,战力已经是不如从前,加上为人一向自傲,最后却是中了马忠的埋伏,最后被擒并且割下了首级,甚至之后还被孙权将其首级送给了曹操,而曹操一向都是很看重关羽,最后对其以诸侯之礼进行厚葬。

然而当时和关羽一起被杀的还有自己的儿子关平,在关羽父子被杀后,诸葛亮却是发现了一件事情,直接让刘备立刻赐死长子刘封。原来在关羽丢失荆州时,曾经是请刘封的支援的,但是刘封果断的选择了拒绝。

刘封是刘备收的一个义子,很小已经是跟随赵云等人征战沙场,虽然战力很强,但是诸葛亮觉得此人以后不可控制,而刘备一直也是有着这样的心理。自己的儿子刘婵以后肯定无法将其降服,因此在诸葛亮提出将其赐死时,刘备果断的选择了答应。虽然将其杀死很可惜,但是如果哪天刘备忽然离世,那这绝对是一个隐患,因此刘备和诸葛亮要将这个隐患彻底的消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