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去舅舅家游玩,无意间爱上一女子,为娶她灭了舅舅全家

在封建时代的时候,女子的地位都是非常低的,所以在很多事情上所受到的待遇都是及其不公平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有些女子还是可以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而为自己赢得一片天下的。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的时候经常会发生战乱,而通常遇到这种事时,都是男人出面解决的。有些女子虽然非常聪明,但是毕竟自己也不能拥有男子那般的力气,所以就算自己想出一份力也是给男子提供一个计策罢了。而且真正对战争感兴趣的女子也是非常少的,所以一般发生战乱时,女子一般都不会去干涉这种事。

但是在众多女子中却有这么一个意外,这位女子队征战这种事情就非常感兴趣,而且她还带过兵,上过战场,而且武力也是毫不逊色,可以说是整个国家的核心股了。而且更加令人意外的是,她带兵征讨的国家居然是自己的母族,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吧。

而这位女子就是西夏国的皇后梁氏。我们都知道是李元昊创立了西夏,因为自己的祖辈曾经为唐朝立下过战功,所以自己也得到了册封,而且还得到了皇族贵姓,所以当时整个家族都是非常荣耀的。

但是对于李元昊来说却不喜欢自己安安分分做事,所以经过自己的努力,他最终创立了自己的国家。但是他却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他非常好女色,居然连儿子的老婆都抢,所以最终也是死在了儿子的手里。而当时他所立的太子在位的时间并不长,只要一个月而已。

所以当时的情况对于太子来说是非常不利的,而太子的母亲则是借着家里的势力想要参与朝政之中的事,但是最后居然死在了男宠的手里。而太子那时才九岁,于是太子的舅舅就负责辅佐太子,但是他的舅舅野心非常大,所以将皇帝当作自己的傀儡,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决定的。

皇帝当时也知道自己的势力不如舅舅,所以一直在隐藏着自己的人实力,有一次他来到了舅舅的家里,见到了自己的表嫂,两个人居然只见了一面就互相喜欢了,所以两个人一直在偷情,而这个人就是梁氏。他们也怕被别人发现,所以就想了一个计策将讹庞一家子都给杀了。从那件事之后梁氏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皇后,而且两个人还有一个儿子,而她的儿子也被立为了太子。

但是皇帝却非常不幸突然就去世了。于是她的儿子就成为了皇帝,而她则利用自己太后的身份监国,可以说当时的朝政大事都是由她做主的。但是自己毕竟是汉人,所以很多人都对她还是比较不服气的,而她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居然提出要攻打宋朝,这也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因为宋朝毕竟是她的母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