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豪杰贺子珍:后代子女今何在?

在以前革命时期,有不少的英雄好汉,其实每个朝代,每个年代都有一批英雄,大多被人们讴歌的都是男性,其实也有许多女性算得上是女英雄了。古代就有花木兰替父从军,还有杨门女将穆桂英为了国家征战沙场,她们可一点都不必男性差。在抗战的初期,日子还是挺艰难的,井冈山这个闻名全国的革命根据地,也有一个很出名的女子,她就是贺子珍。

可能如今的人们,都不太熟悉这个名字,但是了解民国历史,了解我国历史历史的人,应该都听说过,她是主席的第二任妻子,他们相遇在井冈山,并在那里擦出了爱的火花,因为革命尚未成功,两人相恋相爱但是婚礼极其简朴,贺子珍算是一位非常杰出的人,她虽是女性在战场上一点也不比别人差。贺子珍是经历过长征的人,要知道长征的路途是多么的艰苦,我们如今听到这样的消息都对她充满了敬佩,贺子珍队国家做出的奉献也值得人们铭记。

她的一生中生过六个孩子,但是战乱纷飞的年代、艰苦的岁月,自己和丈夫又为着革命事业奔波,其中三个孩子不幸早逝,还有两个也在战乱中走散了,只有唯一的女儿在自己的身边,叫做李敏。因为李敏是唯一一个留在自己身边的孩子了,所以贺子珍和毛泽东格外疼爱自己的这个女儿,并取名为娇娇。从小名就可以看出这个女儿对他们是多么宝贵,但是李敏从小体弱多病,让父母一直很担心。

李敏小的时候,被送到苏联和贺子珍一起生活,后来贺子珍带着她回国,但是贺子珍和丈夫感情已经断了。李敏后来又去了爸爸的身边,之后认识了孔令华,两人是同学,关系十分亲密,后来就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还在大学期间结了婚。两人的婚姻也是得到了父母的许可,毕竟身世都是很般配的。婚后李敏生了一男一女,大儿子叫孔继宁,小女儿叫孔东梅。

李敏和孔令华两人都是高学历出身,父母又都是军人,自己培养教育出来的孩子当然也不会差。孔继宁从小经常被送到贺子珍身边去陪伴一个人孤独生活的她,贺子珍对这个外孙也极其喜爱,孔继宁从小就懂得让外婆开心,贺子珍和外孙在一起的时光也是最开心的。孔继宁从小便想当一名军人,毕竟自己身在军人世家,耳濡目染。他后来还参与了我国和越南的战役,算是把自己的梦想付诸行动并实现了,之后回到北京照顾李敏。

从事了一些商业的活动,也一直在为纪念伟人的事情奔波忙走。李敏的女儿同样毕业于名校,后来从商组建公司,同样像孔继宁一样在为革命的文化传播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古话说的确实不错虎父无犬子,孔东梅的学历很高一直攻读到了博士,不仅英语说的好日语同样很好,还创立了一些公司。革命先辈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许多的贡献,他们的儿女大多也遗传了他们的一些气节和精神,为文化的传播付出了不少的努力。

我们一直将革命先烈视为民族英雄,毕竟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国家、就没有现在我国的发展和和谐的社会。处在当代社会我们要学会感恩,历史不容遗忘,革命先辈值得我们尊敬,我们也应多读书,为自己奋斗的同时想想自己身在的国家,努力为这个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毕竟只有一滴滴的水滴才能汇聚成大海,而我们对这些革命先烈,也要充满敬佩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