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文帝不近女色的原因,因为一个梦境,对一个船夫宠爱备至?

汉文帝不近女色的原因,因为一个梦境,对一个船夫宠爱备至?

历史上,不只有女性会养男宠,就连男性也会有喜欢的男人,尤其是汉朝的皇帝们。就比如说汉成帝,他的名声非常的不好,他可以说是男女通吃的一个人,宠爱赵氏姐妹,不理政事,还有一个非常宠爱的男子张放,他跟皇帝形影不离,皇帝处处包庇他。但是我们今天要讲的是汉朝的另一个皇帝汉武帝,他为什么不近女色,是因为一个梦境,对一个船夫宠爱备至?

汉文帝喜欢的一个男人是邓通,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是属于哪种我们暂且不说,我们先来说说两个人之间的深厚情感。关于二人故事的开始,史官们记载的是因为一个梦,皇帝梦见一个船夫推他上了天,这个船夫戴着黄色的帽子,衣襟系在后面。

梦醒之后,他便派人去找那个船夫,没想到最后还真找到了,皇帝看见这人的模样和梦境中的船夫一模一样。换句话说,这算不算是梦中情人呢?不过,世界上真有如此神奇的事情吗。或者说汉文帝就是喜欢这个男的呢,喜欢他俊美、善良、心细,有时候,感情的事情是谁都说不准的。

皇帝对邓通的宠爱程度令人难以想象,都已经到了让他铸造钱币了。邓通对皇帝也是非常的爱护。有一次,皇帝的后背长了一个疮,在伺候他的时候,邓通发现了这件事情,于是便用嘴去吸脓疮,把里面的脓和毒汁慢慢的吸出来,汉文帝非常的感动,对这位男子就更加的喜爱信任了。

之后,恰巧太子刘启前来看望父亲,汉文帝就想试探一下他,于是就让刘启帮他吸脓。刘启看了父亲背上的疮之后,面露难色,一直迟疑不决。汉文帝就非常生气的说,刚才邓通已经为自己吸过了,只不过是想试探一下他罢了,还说太子对自己的爱不如邓通对自己的爱。

后来,汉文帝曾经问过邓通一个问题,邓通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就呆住了,这个问题是汉文帝去世之后,留下他要怎么办。果然,在一个月之后,汉文帝就去世了,邓通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情竟然这么快发生。

总的来说,汉文帝是比较喜欢男性的,他娶了老婆,一来是可以有个继承人,而来是掩人耳目,因为这样的情感是顶不住社会的舆论压力的。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大家对于汉文帝的情感偏向有什么样的理解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