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哪个年份皇帝最多

我们知道,中国历史上大约一共出了400多位皇帝,有些皇帝超长待机,像康熙、乾隆、萧衍这些,在位时间都很长,有的就比较惨了,在位几天几十天就被人搞死。当然在混乱年代,有可能在我们国家版图里同时有好多皇帝。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历史上,哪个年份皇帝最多呢?

现在看来,似乎是公元386年。因为这一年,同时存在着东晋、前秦、后秦、后燕、西燕、西秦、后凉、北魏等 8 个政权,这样一来,皇帝的数量就相当可观了,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这一年,东晋在位皇帝是司马曜,他从372年就开始当皇帝了,一直做到396年。

司马曜

同年,前秦时期有些复杂,因为就在前一年,苻坚死了,所以这一年前秦相当混乱,处于被痛打落水狗的赶脚。先后有两个皇帝,一个是苻丕,一个是苻登,当然前秦这时候已经风雨飘摇了。

苻坚雄才大略,却也刚愎自用

也正是前秦崩溃,所以北方出现了很多小政权。

后秦:姚苌。此人纯粹是看到苻坚完蛋了,然后建立了新政权。

诸燕政权中,后燕是慕容垂,而西燕先后出现了几个,换而言之,内斗太厉害,皇帝都轮流来做的,笔者都不想全部写出来这些皇帝了。

慕容垂

西秦:乞伏国仁

后凉:吕光

北魏:拓跋珪。这个时候的北魏还很弱小,远远不能和后来相提并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