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年羹尧权势滔天,皇帝请吃饭还不注重礼仪,犯下了这一大忌

年羹尧是掌握兵权,为清朝立下赫赫战功,想要调兵造反也很容易,但是没有这样做。虽然飞扬跋扈,但是也守卫着当时清朝的安宁,但最后雍正还是将他处死。

早在雍正之前,年羹尧大将军便立下了汗马功劳,当时有叛乱,全都仰仗年大将军。

当时青海叛乱,年羹尧当将士们,一人带一大巴稻草,还有一块木板。将士们不理解,不知道所谓何意。

第二天,大军继续前行,前方有一片淤泥,这可怎么办?于是带的东西起到作用了,泥上面放着稻草,稻草上面铺上木板,顺利的通过这片淤泥地带。

当时敌人认为有这种地带,外人攻不进来,但是没有想到年羹尧居然过来了,于是成功击败敌人。

至此,年羹尧一战成名,还被封为一等公。真的是很威风啊,要说一个人功劳大不算什么,这样的人有很多。但是功劳大,皇帝还爱惜的人真的不多。

功劳大可是对皇权有威胁的,但是雍正对待年羹尧却是很好。雍正给年羹尧荔枝,派人八百里加急,只为了送一趟荔枝。

但是年羹尧也确实值得这样对待,有功之臣,对于国家,有了他能守护一方平安,皇帝也很爱惜。

其实功劳大有些强势倒是也没什么,保护国家吗?强势的人也不一定是坏人,夺权之人。

但是飞扬跋扈这一点就很过分,年羹尧就是触犯了这一大忌。

雍正不是很爱惜年羹尧吗?不光千里送荔枝,而且还让御厨做了一顿美食,前来请年羹尧品尝。但是这吃饭还要让皇帝贴身太监去服侍,这就有点过分了。

要说别的也就好说,但是皇帝专用夹菜的太监,你却要给你夹菜。这岂不是把自己放到和皇上一个位子了吗?但是康熙也没有表现出来,强忍着。

而且年羹尧最重要的犯下了一个大忌,那就是结党营私。

自古皇帝都讨厌结党营私,这样对于皇权有很大的影响,大臣拉帮结派不是内部争斗,便是对皇帝有危险。内部争斗要是赢了之后,岂不是一家独大,最终还是威胁皇权。

年羹尧有功不假,但是一件两件可以忍让,要都是小事也就罢了,但触犯的都是大忌,最后年羹尧还是被抓,最后还是念在有功赐自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