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顺治的贵妃,康熙的生母,没享一天福,24岁离开人世

我们看到这历朝历代的后宫里,围着皇帝转的女人可是不少,不过这些女人可不光是为了让皇帝尽兴的,最重要的是她们还承担着为皇家繁衍后代的重任。因此这宫里的女人,只要是能够为皇帝生下儿子,那指定要比其它的嫔妃要受宠的多。但凡事都有例外。在大清后宫里,却有一个女人,她尽管也为皇帝生下了儿子,却一生都没有得到皇帝的宠爱,最后在自己年幼的儿子登基两年,还没有开始亲政的时候,就早早的离开了人世。

这个女人就是顺治皇帝的庶妃佟桂氏,她在进宫一年后,就为顺治爷生下了他的第三个孩子,就是那个后来当上皇帝的玄烨,而这个时候的她,竟然只有十三岁。正如上文所说的那样,她生下孩子也没有改变她不受宠爱的命运。因为这个时候的顺治爷,心思全在那个美众董鄂妃身上。看到这里大家就都明白了,因为当时不光她不受宠,这满宫里的女人,只有那个董鄂妃是万千宠爱集一人呀。

事实上她不光不受宠爱,还整天提心吊胆,担忧着自己孩子的生命安全。我们知道清朝的时候天花病毒,可是满清皇族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先后有两个皇帝因为得了天花而去世。她的孩子出生的时候,正是天花肆虐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她的孩子一生下来,就被抱离身边,到城外去避痘,这让她终年都看不到自己的孩子。

然而医疗条件的低下,使得她的孩子还是染上了那种可怕的病毒,这对于思子心切的她来说,简直就是五雷轰顶的打击,因为当时因此而丧生的人多了,她为自己的儿子可以说是心急如焚,这边是玄烨在与病毒进行斗争,那边却是她受到了常人难人想像的精神折磨。不过她这个孩子最终还是命大,挺过了这一关,因此也在后来作为皇储人选时,成为了优先考虑的对象。

在皇帝那个心爱的女人去世后不久,皇帝悲愤欲绝,其实也是感染了这种病毒,然后就溘然辞世了。就在这种情况下,她的孩子得以顺利登基,成为大清朝的又一代皇帝,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康熙大帝。当时把她的孩子送上皇帝宝座的是孝庄太后,因此除了太皇太后,她就是当时身份最为显赫的女人了。

可惜的是,她仅仅在这样的位置上呆了两年,也因病离开了这个世界,而这个时候的康熙,才仅仅是个十岁的孩子,离亲政还有好几年的时间。因为过早的离开人世,她也是没有能够看到儿子睥睨天下、意气风发的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