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友被押赴刑场开斩,吓得双眼紧闭,等睁开眼时操场上空无一人

1922年春,16岁的许世友离开家乡,颠沛流离了一个多月,结实的身板眼见瘦一圈,饿得走投无路,决心当兵去。

他先到了信阳,找到了—支军队,因年幼没有被收留。有人告诉他,洛阳吴佩孚招收童子军,他就赶到洛阳参加了童子军。许世友当兵有了饭吃,心情轻松了许多。

很快,直奉战争爆发,许世友的部队增加了老兵,准备开赴前线作战。

正在这时,平地又起波澜,许世友又闹了一场人命案。

一天早晨,轮到许世友值日。二排值日是个老兵。这个人自恃兵老,吆喝许世友替他倒痰盂、扫地、叠毯子,他自己则在外边溜达。一会儿,老兵闲遛回来,见许世友还没搞好,张口就骂开了。许世友回了一下嘴,老兵便扑上来,左右开弓,扇了许世友四五个耳光子。这可惹恼了许世友,一脚踢去,未料踢到那人的紧要处,竟然一命呜呼。

部队下操回来,连长见许世友打死了人,立即捆起来送到团部。在团部,许世友被五花大绑,上了脚镣,推进黑暗的牢房,押了七个难熬的日夜。

第八天早晨,看守送来早饭,非常丰盛,有酒有肉。许世友一见,知道大事不妙,活不长了,心想:“要死也落得做个饱鬼。”三下五除二,把酒、肉、饭、汤一扫而光。

这时,有个新兵叫郭敬争,平时与许世友感情很好,走过来,靠在耳边小声说:“街上斩条已经贴出,你有没有熟人能来救?”

许世友想起了在步兵二营当营长的舅父,马上说:“你快到步兵二营去给我舅舅报信,叫他设法救我。”

郭敬争刚走不久,就来了四个看守,把许世友从牢房里提了出来,一会儿就带到了操场。

许世友向四周一望,全团官兵都集合在那里,团长站在队伍前面,铜洋号咕咕地叫。许世友心想:“这回完了!”索性闭上眼睛,任凭四个看守摆布,等着死神的来临。

可是,等他睁开眼时,操场上空无一人,部队早已各自带回,他也被松了绑,下了镣。

他正纳闷间,一个人走过来,被带到了舅父的营部。

他一进门,舅父就是一顿臭骂:“好好听着!你这不争气的臭小子,没有我,你早进了枉死城!”

许世友见了舅父一声不吭,心里暗自庆幸:“挨顿骂总比丢了命好。”

舅父骂完,说:“滚回去!好好干,不许再惹是生非,再生出事来,我先打死你!”

许世友连连称:“是是。”就此逃过了一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