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能力不下诸葛亮, 三国顶级谋士, 惨死后葬在一处

庞统,一位三国顶级谋士,曾是刘备的心腹爱将,名头可与诸葛亮相比,也是诸葛亮的搭档,可惜却以惨死的局面收场。为了表示对他的惋惜和敬意,刘备亲自为其挑选葬地,并立下一块墓碑。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多年来,庞统的陵墓始终保存完好,从未有盗墓贼的光顾,这是为何?

对于这一问题,民间流传着一个解释,说是庞统是个人才,受人尊敬,盗墓贼不让如此贤德之人死不安宁。确实,庞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贤才,当年与诸葛亮齐名,备受将领的宠爱。当年,在第一次见到司马徽后,两人无话不谈,交谈甚欢,一聊起来实在没完,从白天来聊到了半夜,可见司马徽对他的赏识。后来,庞统兜兜转转,又去到刘备麾下,与诸葛亮一同成为军师,为刘备谋权布局。

如此看来,庞统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怪不得会被赋予“凤雏”一称。只是,古往今来,被盗过墓的能人将士比比皆是,这绝非庞统之墓保存完好的真实原因。

其实,之所以庞统陵墓不会被盗,原因在于墓地的名字和里头的东西非同一般。原来,庞统并没有葬在自己的陵墓之中,而是被葬去白马关后头的山上。而此块陵墓里头,葬的只是庞统死前身上的血衣罢了。

根据记载,庞统的陵墓名为血墓,源于庞统死前中箭身亡时,身上那件沾血的衣服。正是由于衣服上的鲜血,人们才将他的墓地称之为血墓。不了解这一缘由的群众,很容易听到名字感到恐怖。一般而言,没有哪个人的陵墓名字会起得如此恐怖。

另外,尽管衣服的纪念意义极大,对于想发财的盗墓贼而言,却没有什么价值。所以,除非墓地中还藏有其他的宝贝,否则,盗墓贼就算再有闲情逸致,也懒得专门耗费大量精力去做徒劳无功的事情。

图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