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说的话大有刻薄之感,为什么贾宝玉还会喜欢她?

看到题目用刻薄两个字来形容林黛玉,真的不敢苟同,个人认为,林黛玉对贾宝玉的说话态度,用调侃两个字才合适。

刻薄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不仅是态度上还有行为上对别人都是冷酷无情……那林黛玉对贾宝玉有木有情还用我说么?

接下来我们先看看第八回林黛玉都说了哪些话。第八回描写的情节是贾宝玉去梨香院看薛宝钗,不巧林黛玉一会也来了,看到贾宝玉在,当是就说了几句酸溜溜的话……然后,在吃饭的时候,因为紫娟担心林黛玉被冻着,差了雪雁送来暖手炉,林黛玉又借机一语双关的说了几句两个人之间能意会的话……我想题目的刻薄两个字应该是指这两次林黛玉所说的话,但是,我重新翻了一下书,林黛玉都是笑着说出来的。

贾宝玉对林黛玉基本就是一见钟情,后面经过两小无猜的生活,两人之间不知道聊过多少个话题了,互相调侃肯定是两个人常常沟通的方式,林黛玉说话的态度,表达出来的意思,贾宝玉早就了如指掌,而且,他们的情谊其实已经深入骨髓了,只是这时候都还没有意识到是爱情而已。所以贾宝玉肯定不会因为林黛玉的一两次调侃就不喜欢她了。

喜欢一个人,最重要的是看对方的品格跟两个人之间的爱好以及 三观是否吻合,断不会因为某次玩笑的调侃就翻脸,如果那样,贾宝玉也就不值得林黛玉喜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