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给乾隆一块水煮肉,乾隆一口吞下,随后被立为皇储

雍正给乾隆一块水煮肉,乾隆一口吞下,随后被立为皇储

清朝最有名的两位皇帝就是康熙和乾隆,这两位皇帝一直被后世当作明君的典范。在康熙和乾隆之间的雍正经常会被人忽视,其实这也是一位十分厉害的帝王。据说,雍正曾经赐给乾隆一块水煮肉,这是一块半生不熟的肉,但是乾隆却一口吞下,随后就被立为了皇储。

乾隆在幼年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当帝王的天赋,年纪轻轻却十分沉稳。在当时雍正的长子虽然已经早早成家,但是没有一点稳重的样子,还仗着自己是长子还有母亲的家世耀武扬威,这样的长子让雍正十分失望。反观乾隆沉稳聪慧,因此雍正对自己的这个儿子十分满意。

其实不仅雍正,就连康熙皇帝在位的时候就对乾隆十分看好。我们都知道康熙的后妃与子孙的数目在历代皇帝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各样孙子就将近有100位,但是在这近百人中康熙最喜欢的的一个皇孙就是乾隆。经常将他带在身边。

据说,乾隆第一次见到康熙的时候年仅12岁,当时的康熙是一国之主,不用说普通人就连皇子们见到都是战战兢兢的。但是乾隆并没有显示出过度的畏惧,更没有胆怯,面对自己的爷爷从容有理,言辞也十分周到,这让康熙十分满意,有了栽培他的心思。

而雍正一直很重视自己的这个儿子,在一次祭祀中,雍正赏赐给了乾隆一块肉,这种肉没有加任何的调味品,直接用白水煮到半熟,腥味非常强,一般人都难以下咽。但是乾隆却直接将这块肉一口吞下,这样的行为更是让雍正满意。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肉叫做“胙肉”,只能赏赐给有功之臣,而且在祭祀中赏赐更是有重大的意义,说明雍正十分看好自己的这个儿子。在这之后没有久,皇帝就秘密的定下了皇储,并将写有皇储名字的圣旨放置于正大光明牌匾后。

在那以后,雍正有意无意的安排给雍正一些重要的事情,有时候在自己不方便或是分身乏术的时候就会让乾隆帮自己处理一些事物。每次乾隆都完成的非常好,并且不会因为受到自己父皇的重用就沾沾自喜,一直表现的稳重谦虚,这让雍正更加满意了。在小编看来,从小事中更能显示出一个人的修养,怪不得乾隆受到两代皇帝的看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