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陪伴丈夫一生无名分,育9子皆才俊,85岁到死却身边无一人

有句话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会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这句话不管从古至今都十分正确。

民国时期有这么一个女人她是一个平凡女子,但是她却用自己的卑微奉献了一生,甚至一辈子都没能得到一个名分。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过,只是默默的付出,可是大家很难记住这个女人,她就是梁启超身边那个为他养育9个孩子,从来不求回报的王桂荃。

她出生在四川的一个贫农家庭,家里面也只靠种几亩田地养活一家老小,可是更惨的是年幼的时候她的母亲却因病去世,留下她跟父亲二人相依为命。

要说命运弄人,这还不够,几年之后父亲再娶,继母就像是一个恶魔一样经常对她又打又骂,不过至少有父亲在他总也算是有所依靠。可是在她4岁那年父亲也身染重疾与世长辞,这对她彻底没有了任何保护伞,而继母狠心的将她卖给了人贩子。

就这么转折多次终于让她迎来了人生中的一抹阳光,她最后一次被卖进了李家,成为李惠仙的丫鬟,而李惠仙就是梁启超的妻子。当时她也作为主人的陪嫁一同到了梁家,从此与梁家结上了不解之缘。

她是一个非常能干的姑娘,可能是从小的经历造就了她,来到梁家后更是办事非常的牢靠,受到老爷和夫人的一致称赞,对她也非常厚待。她在府中也谨小慎微,很少犯错误,但是最后她却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这个错误却改变了她的一生,那就是爱上了梁启超。

她跟梁启超有了地下恋情,不久后她怀孕了,因为这件事她还被李惠仙赶了出去,但是最后还是觉得王桂荃总是比其他女子可靠,毕竟跟了自己这么多年,留在府中或许也是更好的选择。

她得以留在家中还为梁启超生了六个孩子,而后来在日本逃亡的时候夫人李惠仙患病去世,而这个窘迫的家一直靠她来支撑,况且家中还有九个孩子要抚养,当时梁启超也只能靠写作获得微薄的报酬。回国后在1924年梁启超也因为医疗事故去世,整个家的担子都落在了她一个小女子的肩上。

不过她从来不亏待孩子们,不管是变卖家产还是四处借钱都要让自己的孩子上学。最后9个孩子都成为青年才俊,最知名的莫过于梁思成。但是在她85岁去世的时候9个孩子却没有一个能够陪在身边,可谓非常凄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