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介布衣,却志在天下,56岁谱写出“第一帝国”的精彩传奇

我们知道汉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二个统一的王朝,可是实际上也可以说是“第一帝国”,因为秦王朝只存在了短短15年的时间,犹如昙花一现,非常短暂。而汉王朝存在世四百年的时间,对于中国和世界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在中国历史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汉王朝的建立者,只是一个平民,他就是汉高祖刘邦。

刘邦一介布衣,在乱世中崛起南征北战,讨伐天下,与项羽共同推翻了秦王朝,最终打败项羽,统一天下,建立大汉王朝。而刘邦之所以成为叱咤风云的大汉王朝的开国皇帝,他的一生也具有很大的传奇色彩,今天编者就带领大家看一看刘邦传奇的一生。

在秦朝末年,天下大乱,陈胜吴广在大泽乡进行了第一次农民起义,从此之后各路英雄豪杰纷纷起义抗秦,而刘邦在48岁的时候揭竿而起,等到他56岁的时候就成为了汉朝的开国皇帝,这不得不说真的是一个奇迹。

而后世对于刘邦的出生也有了也有很多的神话色彩,比方说刘邦真龙出世,腿上有七十二个神奇黑痣等等,而不管这些带有神话色彩的传说到底怎么传,刘邦出身平民的这个事实是改不了的。

刘邦在年轻的时候在沛县担任泗水亭亭长,也是当地的一个小混混,可是它能在短短的八年时间,叱诧风云,成为一代帝王。对于刘邦的一生很大影响的有两个人。

第一个人就是秦始皇,在刘邦担任泗水亭长的时候,他只是秦王朝的一个小小官员,但是他在看到秦始皇出游的时候发出了感慨,大丈夫应当如此。其实项羽在见到秦始皇出游时,说自己可以取而代之。从他们两人对于秦始皇出游这件事情上,就能看出刘邦和项羽的差别,所以说项羽最后能被刘邦打败,乌江自刎而死,也不是没有预示的。

还有一个人就是刘邦娶了一个好妻子就是吕雉。吕雉对于刘邦的影响也是不可忽略的,都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而吕雉就是刘邦背后的女人。吕雉在嫁给刘邦之后,对于他的一生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如果说没有秦始皇和吕雉这两人的话,那么刘邦也许就不会积极的参与起义,也许只会在泗水亭长的位置上碌碌无为的了却一生,或是说在芒砀山成为一个土匪,等着被剿灭的结局。而刘邦在在陈胜吴广大泽乡起义之后,这时天下大乱,都说乱世出英雄,而刘邦就抓住了这个时机开始了他的帝王之路。

刘邦在小时候就不喜欢读书,虽然他没有多少学识,但是他却是能够有识人用人的本事,让他身边聚集了很多的能臣武将,包括萧何曹参以及军事天才韩信。其实萧何曹参他们两人在刘邦担任泗水亭长的时候,是刘邦的上司,但是最后他们两人都投奔了刘邦,这足以说明刘邦的个人魅力。

要说刘邦之说以能够做出如此的成绩出来,他除了有运气的成分之外,还有一点就是他敢于担当,因为刘邦他有着敢作敢为的气魄,让他能够在那个乱世有了更大的舞台,所以说刘邦能够取得天下成为最大的赢家,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我认为刘邦这个人虽然出身平民,但是他取得的成绩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是望其项背的,而他传奇的一生,至今也是为人所称道。他能够在乱世当中,在很多艰难的时刻,都能坚持下去,朝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努力,最终成就自己的一生,真的是值得我们深思。

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想一想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梦想,是不是就更有动力去行动了,去克服困难,能够朝着目标迈进一小步,坚持不懈的走下去,也许前方真的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