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各个朝代在位最久的皇帝,清朝61年,明朝48年,唐朝44年

清朝:康熙61年

清朝在位最久的皇帝是康熙。1661年-1722年在位,一共是61年。康熙是七岁的时候继位,可以说是幼年继位。不过康熙一辈子雄才大略,先后铲除鳌拜、平三藩、收复台湾、抗击沙俄、平定准噶尔叛乱。并且开创了康乾盛世。在清朝甚至整个中国历史上都是少有的明君。不过清朝掌权时间最长的是乾隆皇帝。乾隆皇帝虽然在位60年,退位之后又做了四年的太上皇,但是还掌握着国家实权,可以说是中国掌权时间最长的君主。

明朝:万历48年

万历皇帝是1572年-1620年在位。万历九岁的时候登基,当时是李太后和张居正掌握大权。张居正掌权的时候实行了一条鞭法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对外军事也接连获胜,朝廷呈现中兴气象,史称万历中兴。张居正去世之后明朝开始走下坡路。而且20多年不上朝。东北的女真族也就是那个时候崛起的。可以说万历对明朝的衰落需要负非常大的责任。

元朝:元顺帝37年

元顺帝是1333年继位,1368年元朝灭亡。但是人家还做了两年北元的大汗,所以加起来算是做了27年的皇帝。元顺帝是元朝最后一任皇帝,是亡国之君。亲政初期,他勤于政事,任用脱脱等人,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以挽救元朝的统治危机,史称“至正新政”。不过元朝的根本问题并没有解决,所以爆发了红巾军起义。这场起义持续和17年之久,一直到把元朝推翻。可以说元朝的灭亡虽然是在元顺帝手里,但是并不怪元顺帝。

宋朝:宋仁宗41年

宋仁宗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圣君。中国历史上庙号是仁的不止宋仁宗一个,但是确切的说只有宋仁宗一个人能够配得上这个庙号。宋仁宗去世之后,整个洛阳到处都在焚烧纸钱,他的死甚至影响到了偏远的山区,当时有一位官员前往四川出差,路经剑阁,看见山沟里的妇女们也头戴纸糊的孝帽哀悼皇帝的驾崩。连当时敌对国辽国皇帝都给宋仁宗建了衣冠冢来祭奠他。可以说百姓非常爱戴这个皇帝。

唐朝:唐玄宗44年

唐玄宗是我们都熟悉的皇帝。一手开创了开元盛世,把唐朝推向了顶峰。但是因为和杨贵妃在一起的原因,又是一把毁了唐朝。唐玄宗712-756年在位。安史之乱后,唐玄宗最后逃到成都。太子李亨逃到朔方,在灵武即帝位,即唐肃宗。唐玄宗就变成了太上皇。之后做了六年的太上皇。年龄还是比较大的。

汉朝:汉武帝54年

汉武帝于公元前141年继位,公元前87年去世,一共在位54年。汉武帝的功劳我们每个人都略知一二,加强集权,独尊儒术,币制改革,首开丝路,开疆拓土,建立年号、打败匈奴等。在历史上汉武帝的威名是和秦始皇相提并论的,一直都是放在一起的。不过汉武帝晚年由于连年征战,国库空虚,民不聊生。差点把西汉灭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