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二婚的女子,却成为了皇太后,她有什么样的传奇人生呢?

我们知道随着现在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夫妻之间的离婚率也是不断提高,而离婚的理由千奇百怪。但是在古代女子的地位是很低下的,一般都是依附于男人,所以说根本就是很少人能够想到离婚的,因为这是为人所不齿的。

而女子在嫁人的话,除非是丈夫死去了或是被休的。而历史上就有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她没有离婚也没有被休。但是她还是嫁人了,这是因为他的丈夫去世了,而她在嫁人之后却成为了一代帝王的母亲。

她就是汉文帝的母亲薄太后,那么薄太后婚姻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是怎样成为一代帝王的母亲的呢?今天编者就给就带领大家探一探究竟吧!

汉文帝的母亲名叫簿姬,她是一个很漂亮的又有故事的女人,她的第一次婚姻是嫁给了魏王豹。这个魏豹开始的时候是在跟着他的哥哥魏咎加入了陈胜吴广的起义队伍,但是他的哥哥后来在成为魏王没有几天的时候就被人给杀了。

而魏豹就逃到了楚国,然后向楚怀王借了几千的兵力,然后又重新杀回到魏国,然后自己称王。而簿姬嫁给的这个魏豹,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要知道在项羽分封天下的时候,就把魏豹封为了西魏王。

但是这个魏豹后来就投靠了刘邦,他的眼光是没有看准,本来是想要跟着刘邦能够得到名利权势,但是想不到的是刘邦却是屡战屡败,看到在刘邦这里得不到什么好处,后来又投到了项羽的账下。

像魏豹这样的人,就是说跟着谁有好处他就跟着谁,根本就不在乎什么忠心或者情义这些东西,所以说这样的人也是很难得到别人的信任的。

这样看来簿姬嫁的这个人是所托非人呀!根本就可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虽然有一点让人很意外的是,簿姬在年轻的时候算过命。

而算命先生就说她生的儿子将来一定是皇帝,看来算命先生的话也是不能全不信呀,不然刘恒怎么成为汉文帝的呢?

而魏豹心中就想,那如果我的儿子会成了皇帝,那我自己也是会是皇帝吗?所以说他其实一直都有着一个皇帝梦,可是他这个梦没有实现,因为他的梦在韩信的攻势下给破碎了,而韩信也是无意中打破了一个人的皇帝梦啊!

在魏豹失败之后,就这样簿姬就成为了汉军的俘虏,后来有一天被刘邦给看到了,那刘邦这个人我们知道他是好酒好色的,看到这么一个漂亮的女人,肯定是想要把她弄到手了。

然后刘邦就把她带回到宫里。但是簿姬就被刘邦宠幸一次,后来就再也没有了,因为刘邦身边的女人实在是太多了。

毕竟是他身为皇帝,后宫佳丽三千,而刘邦也是想不到她了,所以说簿姬的命运也可想而知了。但是事情往往是出人意料的,老天想让你有好运气是挡也挡不住的,而簿姬这一次却怀上了刘邦的儿子,也就是刘恒。

而刘恒在后来也登基为帝,史称汉文帝。簿姬就是这样,在丈夫魏豹死了之后,嫁个刘邦,后来成为了汉文帝的母亲,也就是薄太后。

虽然说古代的女子地位非常的低下,但是却有一些女人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而簿姬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子。她的命运在魏豹失败之后,可能会有一个悲惨的结局。

但是她的命运却发生了一个大的翻转,成为大汉王朝的皇太后,不得不说她也是一个传奇女子,她的人生也带着传奇的色彩。

对于簿姬在二婚的时候能够成为汉文帝的母亲,成为皇太后,小伙伴们有什么样的看法呢?可以在评论区进行留言讨论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