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第一大贪官和珅,被抄家时财产有多少?

作为清朝的重要权臣,乾隆在位时可谓泉权倾朝野,朋党遍天下,乾隆皇帝好多棘手的事情,和珅都可以帮他出谋划策,在这个过程中结当谋私,贪污受贿,借手中权牟取私利,其家产真可谓富可敌国,他个人的财产比大清朝的十年税收还要多,那他到底有多少家产呢?

今天我们讲一讲和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一、和珅根儿正苗红的家族

和珅原名善保,属钮祜禄氏,是满足八大姓氏之一,建国之后一般都改姓“钮”或“郎”这两个姓氏现在都很少见,钮钴禄氏家族人丁兴旺,出了很多名人例如:

皇太极的夫人元妃、康熙时孝昭仁皇后、雍正时孝圣宪皇后、嘉庆时孝和睿皇后、道光时孝穆成皇后、孝全成皇后、咸丰时慈安太后、孝贞显皇后、额亦都、遏必隆等,和珅作为权利最大的人,看完这些小编突然觉得,这个姓氏在清朝实在是太厉害了,清朝二十八位皇后中其中钮钴禄氏足足有六位,在满清统治下的中国钮钴禄氏子弟在仕途道路就更为便利了。

二、和珅开挂的仕途

和珅是乾隆十五年在福建出生,三岁丧母,九岁丧父,和弟弟和林相依为命,和珅天资聪慧,远超常人,精通满汉蒙藏四种语言,四书五经更是不在话下,所以备受老师的喜爱。

乾隆三十三(18岁)18岁娶了直隶总督冯英廉的孙女。

乾隆三十四(19岁)踏上仕途以文生员承袭轻车都尉

乾隆三十七年(22岁)授三等侍卫升补粘杆处侍卫

乾隆三十八年(23岁)任管库大

乾隆四十年(25岁)任正蓝旗满洲副都统

乾隆四十一年(26岁)

1月任命户部右侍郎

3月任命军机大臣

4月任命总管内务府大臣

8月任镶黄旗满洲副都统

11月任国史馆副总裁,赏一品朝冠

12月任总管内务府三旗官兵事务,赐紫禁城骑马

乾隆四十二年(27岁年)

6月任户部左侍郎,兼署吏部右侍郎。

10月兼步军统领

乾隆四十四年(29岁)命在御前大臣上学习行走。

和珅的仕途用“开挂”形容一点不为过短短不10年时间从一个毛头小子一跃成为御前红人,26岁一品朝冠,这在中国王朝历史上也是非常罕见的,俗语讲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他的官位如此之高,自然钱也能够越来越多。

三、和珅意想不到财富来历

和珅作为大清朝最大的贪官,它的钱财来源大多数人都以为贪污来的,如果你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现在电视剧为了提高收视率便扭曲历史。

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钱呢?

1、皇帝的赏赐

和珅在清朝乾隆皇帝时真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自古以来就有权臣以皇帝的赏赐为莫大的荣誉,官职越高,皇帝赏赐的东西自然也越好,在那个时候皇宫的东西都是全国各地万种挑一进宫上去的,每一件都是价值连城,和珅待在乾隆身边二十年,乾隆花钱大手大脚,他得到的好处必然不少。

2、利用职务之便贪污

和珅用他的职权贪财,28岁时就已经是朝廷的户部尚书,这个时候就有大量的钱财从他的手中流过,在那个贪污的年代要说他没有贪污,别说别人不信,他自己都不会相信,在之后从32岁开始当然吏部尚书,而吏部尚书的职责那就是监督管理百官,这促使他能更容易的收取别人的贿赂,这些人都是和珅的目标

3、利用经商赚的本满钵满

经商是和珅钱财最重要的来源,和珅十分的聪明,利用职权,经营商业,什么行业挣钱就做什么行业,就做什么。涉及行业众多,每天的进出账,也是现在的我们所不能想象的。他的行业涵盖了金融,地产,矿山,物流,医药,商业等许多行业。他在北京城内拥有当铺十二座,其中永庆当、庆余当、恒兴当、恒聚当等,都是典当业巨头。此外他还经营印铺、帐局、瓷器铺、药铺、古玩铺、弓箭铺、柜箱铺、鞍毡铺、粮食店、酒店、杠房、石灰窑等。此外,他家还专门拴了八十辆大马车,从事运输业。看看这一溜的产业,都是赚钱的大产业啊!这些铺子每天都能日进斗金。

四、让皇帝都尴尬的财富

据野史记载,查出和珅钱财二十亿两白银,除金银外,古玩字画珍奇异宝更是多得不得了,他每年都能赚7000万两,当时朝廷一年的税收才不过5000万两银子,他赚的钱比朝廷都多,如果把他的钱放在现代会是多少呢?

以当时的物价为基础做参考,顺治至乾隆时期一两银子可兑换1000文

当时大米也就10余文一斤,猪肉的价格大约是25文左右

清代1斤=16两=600克换算到现在就是1.2斤以现在的重量单位计算合到清朝一斤大米大约是8.4文钱,猪肉21文钱左右一斤,现在大米的价格大约是4.5元人民币一斤,猪肉价格大约是16元一斤,一两银子核算人民币大约是1000/21*16约等于761元人民币,和珅二十亿两白银核算成现在15238亿人民币,对比2018年福布斯富豪榜,比尔盖茨身价6000亿左右,马化腾身价2800亿左右,马云2630亿左右,王健林2000亿左右,他们加起来都赶不上和珅,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首富,欧洲银行家罗斯柴尔德家族,号称巨富,与和珅比起来就是关公身后的周仓,根本不是一道局,晚清时候清政府懦弱无能签订多割地赔款的不平等条约,如果让和珅出钱的话,他自己就够了。

“和珅跌倒,嘉庆吃饱”这是我们经常说的,当时和珅被查办,嘉庆看着这么多的钱,是什么样的表情?会作何感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