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的最惨的千古一帝,骂了2200年,才知道秦始皇的伟大

劝君少骂秦始皇,焚坑事业要商量。祖龙魂死业犹在,孔学名高实秕糠。百代都行秦政法,十批不是好文章。熟读唐人封建论,莫从子厚返文王。——毛泽东

我们中国人对于秦始皇的形象一直都是:暴君,严酷,阴险,焚书

坑儒。反正横竖看起来,这位历史上第一次统一中国的帝王简直是一无是处。这世界上能干的坏事他都做完了,事实上真是如此吗?难道一个人人都恨得人真的就能够做出如此伟大的事业吗?真是的秦始皇,可能会让人们大跌眼镜

秦始皇嬴政,是秦国派往赵国的质子异人所生。有传说他的亲爹其实是大商人吕不韦,这点小编无法考证,恐怕吕不韦本人也没法考证。如果真的是吕不韦所生,异人不会让嬴政继位,但若不是吕不韦所生,吕不韦为什么如此尽心尽力的辅佐嬴政呢?这事还是要怪秦始皇那个闲不住的妈,总之吧,这个事没人知道了,包括秦始皇自己。

嬴政继位之后励精图治,积极增强秦国实力,采取法墨并行的政策,积极促进农业生产,促进手工业发展,促进部队的建设。逐步平定了六国,彻底统一了混乱四百年的中华大地。论功绩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当然,骂他的确实不少,说他是暴君。

暴从何来呢?首先是不能容人,对于功臣赶尽杀绝——猜想的。秦始皇手下大臣尉缭子,就是提出远交近攻的那位,在嬴政手下干了一段时间后不想干了,嬴政问他为啥要走。尉缭子回答:我看你面相不好,必不能容人,我先跑吧!秦始皇答应他绝不杀功臣。还有就是王翦大将军,每次出征前都要问嬴政索要财物,自污以求保命。这两件事被人当成证据证明秦始皇乱杀大臣,可是秦始皇一生一次乱杀大臣都没发生过,这些事情也只是猜想罢了,没有做过的事也可以被当成证据?

还有乱杀无辜,这就更没影了。古代战争中士兵的作战可以理解成圈羊,士兵根本不认识将领,都是看领头的将领或者军旗。一般领头的一死或是军旗倒了,部队就会面临溃散。一支部队减员达到百分之十就会崩溃,这也就是项羽,陈庆之,阿骨打等人能在面对几十倍的对手时可以战而胜之的原因。

在攻城作战的时候,往往要死很多人才能成功。所以战后屠城变成了历朝历代将领犒赏手下的方法,当然了,在现代时期,屠城的行为早就已经没有了,也就是日本人才保留着这种野蛮的东西。所以说秦始皇杀人无数的理由并不足,最关键的是秦始皇时期秦国几乎很少发生屠城的行为,从这一点来看,秦始皇暴虐一点并不站得住脚。就算是面对派出荆轲刺杀自己的韩国,嬴政也并没有进行报复性的屠杀。

最后要说到焚书坑儒了。所谓“焚书”

,因涉及中国统一后的“思想去向”,主要烧的是六国官书之类,汉朝之后,学统并未中断。而且焚书也是为了统一文字,这无可厚非。坑儒,呵呵,有些儒生真是咎由自取:战国末期,炼丹的方士很火,不少儒生干起了方士的活儿,竟然把嬴政也骗了几回。也就是说坑的460人并不是儒生,而是骗子。并且在这之后,政府机构里依然有大量的儒生。所谓的焚书坑儒不过是抹黑罢了。

那么既然秦始皇这么好,又是谁在抹黑呢?大概有三类:一是六国贵族后裔,你把我灭了我骂你是不是很正常?可这帮人也不好好想想,要不是秦始皇仁慈,你们这帮人早就被杀光满门了。二是汉朝政府,汉朝推翻了秦朝,想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性,就必须抹黑前任政府,否则怎么会有人支持自己呢?三是儒家,秦始皇的治国理念是依法治国,这种国家形态下儒家很难发展,一旦后世有人学习秦朝,就代表着儒家死的会很惨,所以无论如何儒家都要打倒秦始皇。

历史就像化妆师手下的小姑娘,被人随意装点着。我们想要真正意义上的了解它,还是需要自己的深刻思考,不能人云亦云。否则像郭沫若一样当跳梁小丑,可就太可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