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一本奇书,内容十分神奇,秦始皇看到后,也不忍心烧毁

秦始皇是我国历史上的千古一帝,他在位期间,有过很多历史性的创举,影响颇深。

但同时,秦始皇也曾犯过很多过失,尤其是焚书坑儒,这使得我国很多史书都毁于一旦,很多历史事件也无迹可寻。

但秦始皇在焚烧史书时,也并非盲目地烧毁,而是有选择性的烧毁。如果秦始皇认定某本书意义重大,还是会保存下来,交给相关的官员保存。

比如秦始皇就曾经保存过一本奇书,叫做《日书》。

这本书的内容比较神奇,虽然表面上看,很像是简单的日历类书籍,但书中却包含大量的占卜吉凶之事。比如某天适宜举办婚礼,某天不宜远出等等。

秦始皇在看到这本书之后,也觉得很是神奇,因此并没有烧毁。因为在古代,这类书籍在人们的心中还是很有地位的。古人比较信奉神明,因此凭借此书,可以方便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

当然,在今人看来,这本书并没有科学依据,有些荒诞。而且书中的内容也经常算错,漏洞百出。但是对于古人来说,却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