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为什么说奉天承运?“天”仅仅是指天空吗?古人为什么祭天?

写在史书上的除了人名是真的,其他可能都是假的;而写在小说里野史里除了人名是假的,其他可能都是真的! 你看到的一切,都是刻意“让你看到的”,而真正发生的事情从来不是简单偶然! 天蝎带你看点不一样的,有趣的历史........

皇帝为什么说是“奉天承运”?“天”仅仅就是指天空吗?古人为什么祭天?老子自函谷关西去后和印度的佛教有没有关系,为何说佛本是道?中国从古至今有多少人得道成仙了,按现代的标准,成仙的条件是什么?为什么释迦摩尼靠“悟”就能成佛,那悟什么呢?现在我们还可以吗?为什么东西方宗教都有天堂地狱之说,仅仅是巧合吗?地球真的是一个被设计好的监狱吗?那我们的一生是不是也是被设计好的,那我们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

前面写了三篇文章做简单的铺垫了,今天给各位大侠侃点更好玩的,(有人说我文章都是胡编乱凑的,不过话说回来,这些本来就是到处都有记载,度娘里都有),只不过很多东西很有趣,为满足下好奇心稍微深入了解了一些,然后觉得有些东西慢慢拼图一样拼起来画面就比较新奇,所以分享出来给大伙乐呵乐呵,至于你信或者不信,反正我酒一喝多是不信的,哈哈

我们接着说第一篇文章里的女娲补天,首先你觉得“天”是什么,天空?大气层或者平流层这一大段空间?还是地球外面的外层空间?

电视天天播的宫斗剧的圣旨开头就是“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啥意思?百度百科是这么解释的:奉天承运的意思是:奉:遵照,遵从天意,指皇帝受命于天。承运:继承新生的气运;指君权神授。是中国古代封建帝王诏书开头的套语,源于秦朝,从明朝开始正式使用。那秦朝以前呢?是祭天!!还是度娘:古代的祭祀仪式,祭祀天神,祭祀上天。祭天是古代的重大祭祀,不同民族的有各不相同的祭天仪式。起源于上古时期。是人与天的“交流”形式。祭天仪式通常由“天子”主持。通过祭天来表达人们对于天滋润、哺育万物的感恩之情,并祈求皇天上帝保佑。这里天蝎先划下重点:起源于上古时期。是人与天的“交流”形式。我就不说三遍了哈!原来在上古时期,人是可以和“上天”交流的哦。为什么后来就没有了呢?这里先打个问号。

还有“天命”,指“上天的使命”。毫无疑问,“上天”对于古代人类而言是高高在上,连皇帝都是上天赐予的,每年还有各种祭拜,要是大旱了还要带烤乳猪、各种贡品,场面宏大,祈求上天降下一点雨,不然黎明百姓很多会饿死,所谓“上天有好生之德”。也确实,“上天”无所不能,不然人类不会遇到难题就请求上天帮忙度过各种困难。确实上天在一段时间内帮了人类很多很多。人类对上天绝对是绝对尊崇,不敢有丝毫不敬。你说那个时候的黎民百姓没有信仰?他们信“天”!!!以后的老天爷就是这么来的。呵呵...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天命难违”各位大侠,造句比赛,正式开.....对了还有个“天机不可泄漏”,其实在古代,祭天也好,祭祀也好,都是皇帝天子和大臣等上等阶层才有的专利,像普通黎民百姓是没有资格的,再说从古到今泥腿子是愚昧的,没学识,不懂天文地理,也不懂各个学科知识,所以稍微懂一些的人为了显示高人一等总会来这么一句“天机不可泄漏”,说话总是遮遮掩掩。古代的等级森严是我们现代人无法理解的,像御道,就皇帝修了一条“水泥路”,黎明百姓要是要是敢在上面走是可以直接砍头的,所以为什么叫“泥腿子”。

那到底“上天”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古人这么崇拜、祭祀,日常生活做好事坏事都要先问下良心:会不会有违“天意”。那上古时期的人类他们有没有把这些记录在甲骨上或者画壁画上来告知后代呢,因为当时很多人经常居无定所,还要抢钱抢食物抢女人。有的!

你知道古文“天”字怎么写的吗?你知道你现在看到的“天”字为什么是这样写的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