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耳猕猴有多强?看看孙悟空走后,谛听说了什么,地藏竟无言以对

真假美猴王那一回,六耳猕猴的出现显得极为神秘,这厮不知从何而来,更不知有何目的,先闹到天庭,在闹到地府,竟无人分辨得出真假美猴王,很多人认为真假美猴王不过是孙悟空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孙悟空在三打白骨精那一回受了委屈,满天神佛没人替他出头伸冤,他便闹上一闹,好让唐僧以及如来等人知道,他老孙也不是好欺负的。要真如此,孙悟空还真是学聪明了,知道闹事也得留有余地,撕破脸就没法圆场了,可不嘛,把罪名嫁祸给六耳猕猴,谁也没得罪不是。

这种猜测倒也不无道理,毕竟如来都说:“汝等俱是一心,且看二心竞斗而来也。”如来没明说,大概也是知道这不过是孙猴子在闹小脾气,于是顺着猴子演戏,先把这事给糊弄过去,然后再宽慰宽慰孙悟空,这大概就是领导的艺术吧。当然,如来的态度只是证据之一,咱们不妨比较一下六耳猕猴的孙悟空的实力,看看有何差别。论过招打斗,孙悟空和六耳猕猴斗了上千回,从天上打到地府,从地府打到灵山,终究也没分出个胜负来,可见两人实力是相当接近的。

在分辨真假美猴王的过程中,两只猴子的地府之行尤为引人关注,因为俩猴子去见的人极为特殊,他便是地藏王菩萨,地藏菩萨的坐骑谛听能辨世间万物,能听众生心声,无论什么妖魔鬼怪的内心世界,它都能听的一清二楚。可是真假美猴王来到谛听跟前,谛听也哑火了,当然读者都知道谛听分辨出来了,只是不敢说,地藏问它为何当面不敢说,谛听回答:“当面说出恐妖精恶发,搔扰宝殿,致令阴府不安。”

地藏大惊,问谛听这猴子真有这么大能耐,谛听便道出六耳猕猴的真实实力:“妖精神通与孙大圣无二。幽冥之神能有多少法力?故此不能擒拿。”原来这六耳猕猴跟孙悟空实力相当,地府之中无人能擒拿他。地藏惊恐问该如之奈何,谛听只说了四个字:“佛法无边!”意思是靠如来佛祖了,此后地藏便无言以对了。是啊,只能靠佛祖了,毕竟这可是对付两个孙悟空啊。当然,这也证明了六耳猕猴还真就是孙悟空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戏,不仅长得像,形态像,连实力都一样,哪有这么巧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