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崖子身为逍遥派掌门人,那么他心中最爱的人,究竟是谁?

无崖子,何许人也,乃是天龙八部中一个神一般的人物,从他活的岁数和那巴格一般的小无相功、北冥神功,凌波微步等武功他的武功绝对和扫地僧一样是里面的中级BOSS,但是他在天龙八部中的戏份却不高,只有传授给虚竹七十年的功力,和从苏星河、天山童姥、李秋水等人的描述中,可以知道他到底有多厉害,而且他还是一个什么都学的人,给人的感觉是什么都精通,那么就是一个无章的人。

无崖子离开无量山后,收了两个弟子:苏星河与丁春秋。苏星河兴趣广泛,不仅习武,还跟无崖子学习各种杂学。丁春秋则专心习武,因此虽是师弟,武功却远胜师兄苏星河。不料无崖子宣布,想当掌门,不仅要比武功,还要比各种杂学,显然苏星河稳操胜券。

丁春秋很无奈,本准备接受这一事实,不料出现了一个反转局势的契机。原来李秋水依然怨恨无崖子,她阴魂不散,探知无崖子收了两名徒弟,便来勾引他们,报复无崖子。苏星河心思单纯,没有被李秋水诱惑,丁春秋却与她勾搭成奸。

我们都知道,李秋水之所以能跟丁春秋搞在一起,那是因为无崖子虽然跟李秋水生活在一起,但是,他却对李秋水的小妹情有独钟。把自己的热情都给了李秋水的小妹,也就是一尊雕像!

当时李秋水的小妹只有十二岁,人还未长成。无崖子难道真的爱上了她吗?我觉得也未必,无崖子可能是爱自己的作品,为自己能有这样的一件雕塑而感叹,爱不释手,如痴如醉,为自己竭尽心力的成果志得意满。所以他忽略了李秋水,不是不爱,而是他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家,他愿意为艺术而献身,他的全部热情只在于自己的艺术品而已。

至于对于玉像的痴迷,那只是他对于自己亲手所完成的完美的艺术品的痴迷,对艺术的投入和感叹。连自己都会为自己的作品所痴迷,可谓境界高。

石像,是以李秋水妹妹这个人物作为基础雕刻出来的艺术品。后来对石像做出了改变,越来越接近他心中的完美。所谓爱李秋水妹妹这一说,应该是李秋水妹妹更像他雕刻出来的完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