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春秋若是做了逍遥掌门人,以他的野心,逍遥派是否会强大?

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的逍遥派,虽以“逍遥”为名,却是书中最卑劣的门派。派中三老虽属同门,却互相坑害,下手狠毒,正所谓“不是老人变化了,而是坏人变老了”。逍遥派的两个分支组织:灵鹫宫和星宿派,行事更是狠辣,完全没有正派的作风。无崖子作为逍遥派的掌门人,没有吧门派带领强大,但是他的两个徒弟之一的丁春秋,却野心勃勃,整日钻研武功和妄想一统江湖,逍遥派的实力绝对是可以一统江湖的,若是做了逍遥掌门人,结果会如何?

有人说,丁春秋身为星宿派的掌门人,不但不要求门下弟子持正修身,反而要求弟子必须学会溜须拍马,不然在门派中就无法容身,这自然是丁春秋自身喜欢阿谀奉承之词,为人极端无耻下流之故。而这样的为人,会让所有武林人士所不耻,被江湖中人瞧不起。这样的掌门人又怎么能成为武林领袖,这样的门派怎么能成为江湖第一大派?

但是,我们不要忘了,丁春秋是个很有头脑的人,管理能力强,主张的观点就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他创立星宿派立下的第一条规矩就是谁的武功高,能耐大谁当大师兄。自古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弱肉强食,优胜劣汰,利用人类争强好胜的性格,把人的潜力、欲望发挥到极致。现在的销售、业务员不就是谁的业绩好,谁的提成、奖金就高嘛!在这样的环境下培养出来的弟子个个争强好胜,心狠手辣,打架不要命,战斗力极强。就连三脚猫功夫的阿紫,冒着背叛师门的风险去偷神木王鼎,有朝一日能够练成化功大法,取代大师兄,甚至丁春秋。

当时武林以少林和丐帮为首,丐帮帮主庄聚贤和之前的丁春秋武功不分相下,如果丁春秋学到无崖子武功以后,绝对吊打庄聚贤。而少林更是不堪一提,少林方丈玄慈大师论武功还不及庄聚贤。虽然少林有扫地僧,但是扫地僧一心向佛,并不愿参与世俗事务。不然鸠摩智单挑少林以及少室山一战,就是扫地僧出手,而不是虚竹和乔峰出手。

丁春秋为人心狠手辣,到时候再加上丐帮的全冠清献计献策,相信丁春秋成为武林盟主绝对不在话下,之后逍遥派成为武林第一大派更是轻而易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