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本想伏击日军,看到脚上装备立马撤退,事后楚云飞恍然大悟

看过亮剑的人都知道,李云龙和楚云飞是其中两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当时的楚云飞是国军那方。此人雄才大略,分析事情非常清晰。但是特别佩服李云龙。不仅仅是因为李云龙打过很多漂亮的胜仗。其中更重要的原因是,这个人虽然表面上是一个大老粗。实则内心却非常细腻。对待问题分析的特别透彻。

有一次李云龙在日本人要经过的地方设下埋伏。想要给日本人来一个突击。这也是他一贯使用的方法。自己的部下也准备充分,而且非常有信心。所有的人都早早的埋伏在草丛中,等待日军的到来。

坚持了几个小时之后,日军的身影终于到来。他们把自己的机枪上膛,瞄准敌人。就等李云龙命令开火,就可以大显身手,痛快的打一把。可是等了很长时间,李云龙也没有下令攻击日本人。大家正在焦急的时候,李云龙却突然示意立即撤退。士兵们就不明白他的意思,甚至还有些生气。明明什么都准备好了,只要一声令下,就可以歼灭鬼子,为什么要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撤退呢?

楚云飞在他的旁边也是非常的迷茫。心里想着,难道李云龙这家伙他们是在耍我呢?真的是这样的话,我一定饶不了他。等到大家都非常气愤的撤离到安全的地方之后。李云龙这个时候娓娓道来。原来是因为他看到日本人都穿着大头皮鞋。而且个个精神饱满,在那个时候能穿上皮鞋作战的士兵非常少。也只有精良的部队才有这样的待遇。

假如大家贸然进犯,肯定会吃大亏,也许会损失很多战友。而且他们毕竟当时只是游击队。己方的人数与他们差距很大,而且装备更不用说了。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好汉不吃眼前亏,正因为这样他才下命令撤退的。从此以后,本来属于他的人更加对他刮目相看,而且楚云飞也非常的敬佩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