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和富察皇后之女,远嫁北方却特许留京,是最受宠的公主

她是乾隆和富察皇后之女,远嫁北方却特许留京,是最受宠的公主

之前的《延禧攻略》可谓是在各大平台热播,富察皇后也是赚足了不少人的眼泪,富察皇后据说是雍正一眼就为乾隆相中的,而乾隆也对其赞赏有加。

乾隆和富察皇后育有两子两女,但唯有一个女儿得以长大成年,其他的都早逝了,而这就是固伦和敬公主,可想而知这位公主会得到乾隆的都大宠爱。

在古代,公主不仅仅是皇室宗亲,必要的时候还是进行政治联姻的工具,而这位公主自然也是如此。在乾隆十二年的时候,16岁的公主就下嫁色布腾巴勒珠尔,本来是要嫁去蒙古的,但由于乾隆实在不忍其离去,破例让其留在京师。

本来出嫁的公主是要随夫家而去,不能再留在京师的,但乾隆实在是喜爱这位掌上明珠,即便破例也要留在身边。而额驸也干脆直接在京任职了。

而即便留在京师,这位已出嫁的公主也是显得比他人与众不同。除了她的俸银比其他的在京公主要多,而且她的公主府也是规格最高的公主府。

而之前说得乾隆钟爱的富察皇后在和敬公主17岁时便离世了,所以爱妻情切的乾隆对于他们的唯一骨肉更加的恩宠,有时看着这位公主想起自己曾经的皇后也是经常作诗怀念。

现在我们都说爱屋及乌,乾隆也会因为对这位公主的喜爱而对自己的女婿有所照顾。在平定准格尔战争中,色布腾巴尔因为纵容之罪,本要处以极刑,但当时有人求情,让其看在已故皇后的份上,不要让公主守寡,这才免去死罪。

而和敬公主死后,其葬在科尔沁境内,地势风水优越,后被成为公主陵。皇帝墓才称陵,而她的被称为公主陵,可见其地位。

从固伦和敬公主生前生后的待遇来看,其都是在皇室宗亲中相当显贵的,甚至可以说是越级了。她毕竟是乾隆与富察皇后唯一的骨肉,而且因为乾隆之前的女儿都没有存活下来,所以她是最大的女儿,作为父亲对她疼爱也是情有可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