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皇帝:又一个沉迷女色荒废家国大业的皇帝

导读:咸丰皇帝:又一个沉迷女色荒废家国大业的皇帝

道光帝是咸丰皇帝的父皇,早年时期曾为立四皇子和六皇子而纠结不已。作为四皇子的咸丰能脱颖而出,说明他前期还是非常聪慧,而且善于讨道光帝的欢心。咸丰皇帝从小便体弱多病,这与她的母亲全贵妃有关,为了生下“真龙天子”,服用“秘方”,没有满月就让太医催产生下,使得咸丰皇帝先天残疾,经常生病,是个“病根子”。道光帝曾因为这个原因一直不愿将皇位继承于他。

道光帝崩世后,咸丰帝继承皇位,只可惜他是一个短命的皇帝。他年纪轻轻就去世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太过于风流,沉迷女色,流连忘返。当时的清朝已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他整日惊慌失措,深感无法挽回局面,面对着外来者的侵略,他没有选择与国家共进退,而是选择堕落。英法联军入侵时,他仓皇出逃,带着嫔妃和大臣逃往热河行宫。心中的压力太大,他就用女色来慰藉自己,变本加厉的糟蹋自己本就虚弱的身体。传闻当时他的奏折叠在桌上已有一米高,他都不予理会,于是懿贵妃(后来大名鼎鼎的慈禧太后)便有了可乘之机,她主动请求代替咸丰帝分担忧愁,帮咸丰皇帝处理政务。有了懿贵妃的帮助,使得他更加纵情女色,这时的咸丰帝已有无数妃嫔却仍不满足,大招天下第一美女,在圆明园金屋藏娇了四名汉族美女,名为“杏花春”、“武陵春”、“海棠春”、“牡丹春”。

咸丰帝为了逃避国家政务,整日与众妃嫔和美女躲在房里,许多大臣觐见也不予理会,连自己的亲兄弟上谏也不以为然。咸丰皇帝因为过度纵欲,身体越来越差,经常感到头晕耳目,全身发软。因为咸丰帝常常服药,使身体机能无法正常运转。不知从哪里听来的偏方,说是饮鹿血可以治病,还可以补阳分之需,于是咸丰帝命人饲养大量的鹿,每天饮鹿血,还经常寻找神医和神丹妙药。一个仅仅30岁的皇帝,便有如此之举,可见这个皇帝多么的昏庸无能!

久而久之,咸丰皇帝已经将家国大事置之度外,把国家大权交于懿贵妃,一场女人的王朝从咸丰帝的沉迷女色、荒淫度日开始了……清朝内忧外患,他原来还有焦虑,到后期还开着玩笑说国力强盛。不过此时的咸丰帝已是一具空壳,每日每夜的痴迷让他病情恶化,甚至经常吐血不止。每当病情好转,他又毫无节制,招来各地的美女,娱乐声色。次年七月,他已是卧病不起,慌忙命人取来鹿血“救命”,结果太监刚到途中,咸丰皇帝已经驾崩,年仅31岁。

虽然国家已是内忧外患,但是咸丰皇帝也不应该自甘堕落,不理家国大业而沉迷女色,让慈禧统治清朝。

作者:木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