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谅被朱元璋打败后,财产被夺取,那他的妻儿结局是怎样的

俗话说“乱世出英雄”,这话一点也不假,元朝末年天下大乱在出现了很多的枭雄,最让人能谈论的就是朱元璋了吧,他开创了明朝,也一直被人歌颂至今,其实当时除了朱元璋还有一号人物也是很厉害。

陈友谅大家对他应该很熟悉吧,他也是一代枭雄,只是最后的结局却不怎么好,被乱箭射死而且财产全都被朱元璋拿走了,那他的妻儿结局是怎样的,其实也被朱元璋夺走了。当时的朱元璋美其名曰:“对于陈友谅屡屡起兵冒犯我的行为,我很生气,所以我要把他的小妾夺走。”

关于朱元璋是怎么对待这个女人的其实也被载入了史册。这个女人成为了朱元璋的阇妃,据记载她还给朱元璋生下了一个儿子也就是八皇子朱梓。关于朱梓史料中对他的描述也是很混乱,他的出身也一直也受争议,有人说他是陈友谅的遗腹子,继佐的《罪惟录》和何乔远的《名山藏》上都说阇氏被朱元璋夺走后,安排在后宫居住,没过过久就生下了朱梓。

朱梓被朱元璋封为了潭王,接受封地后他和母亲告别,这时候阇妃告诉朱梓:“你的亲生父亲其实是陈友谅,我为了你苟且了二十多年,你以后一定要为父母报仇。”朱梓听到母亲这么说后,回到了封地就开始起兵造反还在密室中写下“宁见阎王,不见贼王。”只是等到朱元璋发现之后,朱梓已经自焚身亡了,所以朱梓也成为了朱元璋一生中最大的耻辱。

其实关于这段的记载还是有很多疑点的,比如史料中说陈友谅是在1363年去世的,而朱梓出生是在1369年,这中间隔了6年之久,所以说他不太可能是他的儿子,不过,有很多专家认为是朱元璋有可能篡改了历史,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至今也没得到证实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