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是乾隆一生最钟情的女人,康乾盛世少不了她,却有福无命

此女是乾隆一生最钟情的女人,康乾盛世少不了她,但却有福无命!

一个成功的男人身后必定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而乾隆皇帝的身后就是他一生最钟情的女人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在后位时贤良淑德,把后宫治理的井井有条,让乾隆可以安心处理政务,可以说这康乾盛世的功劳可少不了她。只是可惜,孝贤纯皇后有福无命,未满三十六岁就离开了人世。接下来小编就与大家一起缅怀孝贤纯皇后传奇的一生。

孝贤纯皇后是满族富察氏人,其父辈历代为大清朝效力,多为朝中重臣。可见富察氏的出身是十分显贵的,而其家族在当时的地位也是极高的。所以孝贤纯皇后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养成了贤良,温柔,知书达理的好脾性,且非常博学聪慧。而且富察氏长得还很精致,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家闺秀的风范。这样才貌双全的女子,便在选秀中,一眼被雍正帝相中,把她指婚给了弘历,成为了福晋。

其实当时的弘历早已被内定为储君,也就是未来的皇帝。所以雍正把富察氏指婚给弘历,就是指定了未来的皇后。而富察氏确实成为了一个合格的皇后,不得不说雍正的眼光确实了得。

两人成婚后生活幸福,感情日益加深,在成婚的第二年,富察氏为弘历生下一个女儿。而富察氏为人低调,谦逊,从不与她人争风吃醋,这样善解人意的她,更是得到了弘历的宠幸。即在弘历登基后,便把富察氏封为皇后。而富察氏在成为皇后之后,便把后宫打理的十分有序,让乾隆帝能够不为后宫分心。

后来富察氏又生下一位皇子,名为永琏。乾隆对这个嫡长子非常看重,只是遗憾的是在其九岁那年不幸染病去世。富察氏对儿子的死悲痛欲绝。为了减轻皇后的痛苦,乾隆把永琏的葬礼操办的极其厚重。

几年后,孝贤纯皇后又生下了一个男婴,乾隆非常高兴。因为他一直都有让嫡子继承皇位的心愿,看来这个愿望有机会实现了。可命运就是爱开玩笑。就在这个小皇子还未到一岁时,就得天花而亡。而孝贤纯皇后也崩溃了,失去了两个儿子的她病倒了。

为了让富察氏能够从悲痛中走出来,乾隆带其东巡,希望她能够忘记这些痛苦的事情。可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孝贤纯皇后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就这样结束她短暂的一生。当时的她还未满三十六岁。乾隆为其作《述悲赋》来悼念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