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渊在玄武门之变时泛舟海池?历史学家:唐朝史官掩盖了真相

公元626年6月14日,李世民在玄武门发动政变,史称“玄武门政变”。在这一次政变中,李世民杀害了自己的兄长李建成,李元吉则死于尉迟恭之手,之后李世民则顺理成章登上了皇位。6月7日,李世民被李渊册封为皇太子,10天后,李渊昭告天下退位让贤,8月9日,李世明登基成为唐太宗。在这一次政变中,李氏家族兄弟相互残杀,可是很多人却忽略了一个人,就是李渊。玄武门政变发生的时候,李渊在做什么?

据史书记载,玄武门政变期间,唐朝皇帝李渊正在海池行船游玩,完全置身于事件之外?可是这样的说法合乎情理吗?首先我们一同来看一下玄武门的位置,玄武门位于太极宫北面,东宫则位于太极宫东面。当时的太子李建成从东宫会见皇父李渊需要出宫后向西走,随后再进入太极宫内会见父皇,这是李建成平时最习惯的一条路。不过根据史书的记载,似乎唐朝的史官想要掩饰些什么,可是往往容易欲盖弥彰。

回顾玄武门之变,战斗异常激烈,宫里的太监或是侍卫见此情况后,一定会在第一时间禀告皇帝。李渊得知情况有变,又怎么会继续在海池嬉戏玩耍?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可是李渊退位让贤的决定似乎早有打算,李世民登基的过程也异常顺利,这一切都让世人感到疑惑。

即便唐朝的史官想要掩盖些什么,可是经过推断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玄武门政变期间,战场不止一个,还有一个在太极宫内。根据史书记载,玄武门政变发生的时候,东宫的士兵已经集结于玄武门之前,流箭已经射到了太极宫宫殿之内。杜君绰也是当时的参与者,在他的《杜君绰碑》中就曾记载过,战斗期间,流箭射到了李渊的起居室。箭都已经射到了李渊的面前,他怎么可能还有心情出船游玩呢?

由此推断,除了在玄武门,另一个战场就是太极宫。另外,我们回顾正史《旧唐书》的记载,李世民先是杀害了兄长李建成,接着李元吉在李世民的追击下不幸从马上跌落,后来遭遇尉迟恭的射杀。2位兄弟死后,李世民就此消失,尉迟恭逼迫李渊退位让贤,等到唐朝新主登基时,李世民再一次重新登场。然而,所谓的“子承父业”在天下人面前上演,李世民成为了唐朝的新任皇帝。

由此可见,李渊在玄武门之变的时候“泛舟海池”其实并不存在,他早就已经受到了李世民等人的控制。只不过唐朝的史官是无法记录这一切真相的,这是因为一直以“圣君”形象存在的李世民怎么可能会有“弑父夺位”的嫌疑存在呢?

版权注明:本文由作者“小升哥说历史”原创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