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女皇,武则天的铁腕权谋

在我国的历史上,有很多女人都可以手握国家大权,但是能够直接称帝的就仅有武则天一人。

武则天在14岁的时候,被选入后宫成了才人,那时候唐太宗李世民,见到武则天娇媚可人,就为她赐名“武媚娘”。

那个时候,唐太宗有一匹马,是吐蕃送来的,名叫狮子骢,性子非常刚烈。武则天站出来对唐太宗说:“妾身可以制服它!恳请陛下赐给我三样东西,匕首,铁鞭以及铁锤,我先用鞭子抽它,如果它不服,我在用铁锤捶它的脑袋,如果它还是不服,我就直接用匕首割断她的脖子!”

唐太宗听到以后称赞道:“你可真是一位奇女子!”

当时的太子是李治,李治时常到后宫去探望自己的父亲,就这么一来二去的,和武则天私定终身。

在贞观23年的时候,唐太宗驾崩了,武则天身为先皇唐太宗的嫔妃,又没有生育过子女,按祖制到长安感业寺出家为尼。

在永徽二年的时候,李治的皇后王皇后,主动提出将武则天接到后宫之中来服侍皇帝。当时王皇后的目的就是想要“以毒攻毒”, 想要借武则天之手来打击情敌萧淑妃,她认为武则天无权无势,根本就不需要担心武则天会威胁自己的地位。

武则天厉害非常,回宫以后立马就得到高宗的专宠,在回宫的第2年就被封昭仪,为李治生下他们的第1个爱情结晶李弘。之后,武则天不甘心只做一个昭仪,就起了成为皇后的想法。

王皇后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赶走了豺狼,却迎来了饿虎,无奈的她只能与萧淑妃化敌为友,一起对付武则天。没过多久武则天就为李治生下一个女儿,高宗欢喜非常,将这个女儿视为掌上明珠。王皇后出于礼数,特地前来探望,但她刚离开,武则天就亲手掐死了自己的女儿,以此事嫁祸王皇后。

王皇后自然是失口否认,但此时的高宗已经产生了废后的想法,武则天终于得到了可以当皇后的机会。此时的武则天四处走动,希望能够得到那些元老重臣们的支持,以及李氏宗亲长辈们的认可,但是那些如长孙无忌一样的元老大臣们,根本就不买她的帐。

在永徽6年的时候,中书舍人李义府上奏,提议废除王皇后皇后之位,将武则天立为皇后。唐高宗高兴不已,马上就召他面见,赐他珠宝,武则天自然是满心欢喜,秘密的派人致谢。

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些拥护王皇后的元老重臣和拥护武则天的新政客,展开了激烈的争斗。武则天为了震慑那些反对派,唆使唐高宗采取高压政策,将褚遂良等朝廷要员贬了官,再加上那些顾命大臣的临阵倒戈,元老重臣的阵营逐渐被分化,就这样,武则天终于成为了一国之母。

武则天的青云直上,也就意味着她的对手情敌王皇后以及萧淑妃她们的悲剧的来临,忽然之间就踏入了无底深渊。

武则天在当上皇后不久,就派人将王后以及萧淑妃的手脚全部剁掉,然后放到酒瓮中腌泡,过了几天,那两个人还活着,武则天就逼迫高宗赐死她们二人。在行刑官宣读诏书的时候,王皇后哽咽不语,而萧淑妃则破口大骂:“如果还有来世的话,我要做猫,武则天做老鼠,我要吃了你的肉,将你的骨头嚼。”

萧淑妃的话给武则天留下了很大的阴影,武则天一生当中最怕猫,在他登基为帝以后,也是久居洛阳,再也没有回到过长安。

在载初元年的时候,武则天终于称帝,改国号为周,自称是圣神皇帝,将都城定到洛阳。武则天登基没多久,李敬业就发动造反,邀请了骆宾王写了一篇檄文,这篇檄文写的真是文采飞扬。武则天看过这篇檄文以后,不但没有因为骆宾王用尖酸刻薄的语言来讽刺她的出生和手段而生气,反而很轻松地问道:“这是谁写的?”她在得知是骆宾王之后,感慨的说道:“失掉了如此人才,是宰相的过错。”

武则天关心的是人才的流失,而不是自己的名声,这也体现了一代帝王的胸襟。在公元705年的时候,一代女皇逝世,她的墓碑之上没有书写一个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