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最窝囊的儿子,拥有最大最富饶的封地,却认自己的妹妹当干妈

刘邦最窝囊的儿子,拥有最大最富饶的封地,却认自己的妹妹当干妈

或许是因为刘邦是真的不近女色,也或许是刘邦当皇帝比较早,因此他的儿子在历史上的皇帝中间并不算多,总共有八位。后来刘邦死后,刘邦的这八个儿子有一半以上都是直接或者间接死于吕后之手。其中一个儿子虽然没有等到吕后动手,自己死了,但是却颇为窝囊。他为了活命,竟然不惜认自己的亲妹妹为干妈,简直是男人的耻辱。

这个人就是刘邦的长子刘肥。刘肥是刘邦的第一个儿子,不过这个儿子并不怎么别人看得起。因为刘肥是刘邦的私生子。刘邦还没有与吕雉成亲的时候,刘邦就与刘肥的母亲曹氏发生了关系,生下了刘肥。现在的私生子尚且遭人非议,更何况是古代。

不过后来刘邦当上了皇帝,自然是没有人敢议论的。后来刘邦当上皇帝的时候,他只有三个儿子:刘肥、刘盈和刘如意,当时汉朝的土地那么大,却只有三个儿子,因此刘邦当时对自己的儿子是相当大方的,给的土地都不少。

其中刘肥的封国最大,刘邦将刘肥分为了齐王,建立齐国,也就是现在的山东一代。我们都知道,山东临海,是一个富饶的好地方。按说刘肥应该非常有底气才对。但是刘肥在自己的兄弟姐妹中非常怂。

刘盈登基后,吕后掌权。一次刘肥进京去与自己的兄弟团聚,刘盈高兴地设置宴席接待。席间,吕后令人在刘肥面前放了两杯酒。刘肥不敢拒绝,就在他准备喝酒的时候,刘盈端起了另一杯。吕后见此赶紧阻止刘盈。

刘肥一看形势不对,就感觉这酒有问题。刘肥知道吕后想害死他之后,非常害怕,赶紧想办法回到了自己的封地,并且惶惶不可终日。他的一个属官听说之后,给刘肥出了一个主意。当时吕后唯一的女儿鲁元公主只有几座城邑,刘肥如果将自己一个郡献给吕后,当做鲁元公主的汤沐邑,吕后一定会高兴,不会继续为难他。

刘肥感觉可行,因此照做。吕后收到封地之后,果然很高兴,还设宴款待了刘肥。刘肥见果然有用,又再接再厉,尊称鲁元公主为王太后。我们都知道太后是什么意思。他尊自己的长辈为太后无可厚非,但是鲁元公主可是自己的亲妹妹,这不就是说认自己的妹妹当妈了吗。

由此可见,刘肥这个人真的是太窝囊了,为了活命,什么屈辱的事儿也愿意做,亏刘邦还给了他天下最大最富饶的土地,他还是那么胆儿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