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牛魔王是什么身份?让孙悟空甘愿称他为“大哥”

看《四大名著》,引人深思,大家好我是原创作者老高,专注历史,每天在此为大家创作一些自己的原创作品。

说起《西游记》大家都不会陌生,上到80岁老人下到嗷嗷待哺的小孩都喜欢看,很少有影视剧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无论大人小孩,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看,而且是百看不厌,《西游记》电视剧自从上映以来到现在,都重播三千多回了,收视率依然不错,世界上没有哪一部影视剧能重播三千多回的。

每当寒暑假的时候《西游记》就会在各大卫视放映,很多老人小孩在一起还看得津津有味,在文学史上《西游记》也是作为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千百年来一直被文人学者研究。我们在看电视剧《西游记》的时候也许都会有这么这个疑问,牛魔王到底是什么妖怪?为什么他和别的妖怪不一样?不仅不吃人,还和龙王关系不错,按照以往经验来看,神魔不两立!很多人都好奇牛魔王是什么来历?

在电视剧《西游记》里面也没有提到,但是我们可以从他的老婆铁扇公主的身上开始考究,在古代“公主”可不是随便封的,只有皇帝的妹妹才能称“公主”,当时铁扇公主管辖的地方是八百里火焰山,属于现在的中亚地区,而我们都知道铁扇公主还有一个绰号“罗刹女”,而金庸的《鹿鼎记》里面有提到韦小宝到罗刹国,当时的罗刹国指的就是现在的俄罗斯。

由此可以证明铁扇公主是西域某个国家的公主,按照时间来算的话,当时唐僧到火焰山的时候是唐太宗时期的大唐贞观13年,但是当时铁扇公主已经得道成仙300年,按照时间将历史往前推300年的话就是魏晋南北朝时期,也叫“五胡乱华”时期,《资治通鉴》里面有记载,前秦宣昭帝王苻坚带兵往西北攻打。

在攻打西域一个叫龟兹国的时候[注:龟兹应念 qiū cí ],(历史课本讲张骞通使西域的时候也曾有这个国家)俘虏了一位名叫鸠摩罗什的高僧,历史上也确有其人,确实是一代高僧,《资治通鉴》里面有记载,鸠摩罗什的母亲就是龟兹国国王的妹妹,生下鸠摩罗什后就潜心修佛,之后得道了,而从这层关系一点点捋下来,很多专家学者就认为鸠摩罗什的母亲就是铁扇公主,也就是龟兹国王的妹妹,也只有皇帝的妹妹才能称得上公主。

这就不难知道牛魔王就是鸠摩罗什的父亲鸠摩罗炎,历史上龟兹国的妹夫是龟兹国的国师,而且鸠摩罗炎的老家在印度,我们都知道印度人是不吃牛肉的,奉牛为图腾,就像我们的信奉龙一样,所以印度人很崇拜牛,鸠摩和牛魔读音相差不大,鸠摩传着传着就成牛魔了,所以我们可以猜测牛魔王当时就是龟兹国的国师,所以牛魔王在《西游记》里不仅法力无边,而且能神仙交朋友,这也是他和其他妖怪不一样的地方,还被孙悟空称为“大哥”,孙悟空在大战牛魔王的时候确实够呛,和猪八戒两个人联手都打不过他,最后还得哪吒出手才打败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