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八大妖王实力排名,九灵元圣第二牛魔王第五

西游记中妖怪数量众多,实力强于孙悟空的数量就不少。以下排名主要以武力为标准,假设猴子为A级,猪八戒为B级:

1、大鹏金翅鸟,S+级

以纯武力算,大鹏是西游记中最牛的妖,能单挑赢他的几乎没有。而且大鹏的地位也比较高,算起来还是如来的舅舅。

大鹏还是西游记中唯一一个建国的妖怪:他五百年前吃了这城国王及文武官僚,满城大小男女也尽被他吃了干净,夺了他的江山,如今尽是些妖怪。

大鹏对上猴子时几乎是碾压态势,按照原著记载:三怪见行者驾筋斗时,即抖抖身,现了本象,扇开两翅,赶上大圣。你道他怎能赶上?当时如行者闹天宫,十万天兵也拿他不住者,以他会驾筋斗云,一去有十万八千里路,所以诸神不能赶上。这妖精搧一翅就有九万里,两搧就赶过了,所以被他一把挝住,拿在手中,左右挣挫不得。欲思要走,莫能逃脱,即使变化法遁法,又往来难行:变大些儿,他就放松了挝住;变小些儿,他又揝紧了挝住。复拿了径回城内,放了手,捽下尘埃,吩咐群妖,也照八戒、沙僧捆在一处。

为了搞定大鹏,如来要亲自出手,搞定后还要好言相劝:“我管四大部洲,无数众生瞻仰,凡做好事,我教他先祭汝口。”

2、九灵元圣,S+级

又叫九头狮子,是太乙救苦天尊阁下的座驾。整部西游记中,极少数实力已强大到对唐僧肉不感兴趣的妖怪之一。

九灵元圣法力强大,摇摇头,九口一出,必然擒敌,曾以头生擒孙悟空与沙僧。

3、蝎子精,S级

蝎子精貌美如花,修行多年,武艺高强,善使一柄三股钢叉,鼻中喷火,口中吐烟,神通广大,法力无边。

打败孙悟空加猪八戒联手,用倒马毒伤了如来佛祖,观音近她不得。

她也是唯一一个输出惊人,还伤了如来的妖怪。

4、青牛精,S-级

太上老君坐骑,趁着牛童儿瞌睡之际,偷走老君的宝贝金钢琢下界到金兜山金兜洞。

要说综合实力,青牛精大概是诸妖中第一,他用计捉住唐僧、八戒和沙僧,套住孙悟空的金箍棒,将他打败。悟空只好到天宫搬来了托塔天王父子,但青牛着实厉害,把哪吒的六件兵器统统套住收走,又打败前来助阵的火德星君率领的众火神,天兵天将和如来的十八罗汉都战胜不了。

不过,青牛主要还是依仗金钢琢,但以纯武力论,只是略胜猴子。

5、牛魔王,A+级

以自身武力打平猴子与猪八戒联手,后来在诸神围攻下才投降,实力惊人。

6、红孩儿,A+级

武功非凡,又在火焰山修行三百年,炼成三昧真火,口里吐火,他的鼻子会喷烟,十分了得,经常与人赤脚打斗。红孩儿听说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用狂风卷走唐僧,和孙悟空大战,假扮观音菩萨骗擒猪八戒。孙悟空一时难以降服,幸亏观音菩萨感知他们师徒有难,特意来降服红孩儿,用玉净瓶的甘露熄灭了三昧真火。

7、黄眉怪,A级

假设雷音寺诱使唐僧师徒上当,并把孙悟空扣在金钹里。又施展后天人种袋,数次天兵天将收入袋子。紧急关头,弥勒佛终治服了黄眉大王。

8、九头虫,A-级

九头虫与孙悟空大战三十回合不分胜负,后来面对孙悟空和猪八戒的联手,架不住三五合,便现出本相,是一个九头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