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会战曹操一招离间计使陈宫与吕布相互猜忌,最终曹操拿下徐州

曹操派的陈氏父子来徐州目的是离间吕布和陈宫,另外也设计让陈宫拦截到了曹操给刘备的书信。最终激怒吕布去攻打刘备,并让陈圭守徐州城。

刘备在小沛城上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吕布会来攻打他,眼看着吕布就要来到城下了。刘备自知不敌一边派人加固城墙,另一边人一去通知关羽不让关羽应战,二一个就是要通知曹操。而此时的曹操正在率领大军往徐州方向赶,在路上的时候一共有两个人来报信。二这两个人的报信足以改变历史。

第一个就是陈氏父子派来的,告诉曹操徐州城都已经安排好只等曹操来取徐州,绝对不会放吕布回去的。另一个人就是刘备派来的告诉曹操吕布正在攻打小沛,来请求曹军速去帮忙。曹操说你不用担心,你没看我正在往那里赶吗。这人很不理解难道曹操会未卜先知,但大战在即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历史往往就是由小人物改变的,如果没有这两个人来通风报信。徐州城也可能是曹操的,但是至少刘备要被吕布攻下。能不能成功逃跑都成了未知数,如果没有这两个人来通知曹操。按照曹操如此多疑的性格,不知道前路到底是什么情况。也不敢轻举妄动,战机本来就是转瞬即逝,如果曹操再多疑在那里等些时日。结果就会变得不一样,可能刘备会被吕布歼灭然后再杀回徐州城。如果陈圭不让吕布进去就强攻,结果会不会就不一样。曹操大军又会不会原路而返,这就都成了一个未知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