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媲美吕布的大将,堪称三国第一猛将,可惜怀才不遇

东汉末年,三国乱世中,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生逢乱世的人很多投靠主上,辅佐一些人物,这种乱世的情况下最不缺少的就是人才。魏蜀吴三国中,无论是哪一国,都聚集了很多优秀的谋士和武将。

明朝小说《三国演义》的创作更是让人们知道了历史上三国这段历史。生逢乱世是人们对不幸,同时这种年代给了很多人出人头地的机会。《三国演义》中描写了很多优秀的武将,其中小说最认同的猛将就是吕布。三英战吕布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如今就是小孩子也知道《三国演义》中的很多故事。

如果说谁是三国第一猛将,恐怕大部分人都认为是吕布,此人勇猛无敌,武艺高强。晋朝史学家陈寿在《三国志》中也给了吕布高度的评价,这一点和《三国演义》相同。可惜的是吕布结局并不好,最终惨死沙场。

吕布天生神力,纵横天下无人能敌。可是要说这三国第一猛将,其实并不是吕布,而是另外一个人。此人也是武艺高强,能征善战,英勇无敌的人物。可惜他怀才不遇,他的名字并不被后人所熟知。他的知名度和吕布相比就差太多了。

说了半天,此人就是刘备的五虎上将之一的黄忠。他到60多岁才遇见了刘备,现如今来看,这个年龄大部分人都已经退休了。黄忠最有名的战役就是和关羽大战。关羽进攻长沙,与黄忠交战,此时的黄忠已经60多岁了,而关羽还处在鼎盛时期。让人想不到的是,60多岁的黄忠竟然和关羽打成了平手。

年过六旬的黄忠能和关羽打成不分上下的境地,恐怕就连吕布也要畏惧三分。如此厉害的黄忠,最可惜的就是他年过六旬才遇到了主上,否则黄忠还要比这更厉害。

除了擅长武艺之外,黄忠还擅长箭术。射箭对于黄忠来说更是拿手好戏,他曾经与关羽交战之时,用箭射到了关羽的头部盔甲。因此黄忠的箭术名闻天下,无人匹敌。当时黄忠射到关羽的头部盔甲,不是打歪了,而是故意放走了关羽。

黄忠无论是近战还是远战,都是一顶一的高手,因此他成为三国第一猛将毫无悬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