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是真的吗?生物专家认为人类赤手空拳根本打不赢老虎

老虎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强大的猫科动物,它们的体型巨大,性情凶猛狡诈,是自然界天生的优秀猎手,因此也被人们称为“丛林之王”。老虎的实力虽然非常强大,但是它们的族群还是难以摆脱人类活动的影响,最重要的就是对老虎栖息地的压缩了,人类聚居区域的扩大必可避免的会挤压很多野生动物的生存空间,即便老虎是兽中的王者也不能例外。

老虎的数量越来越少了,很大一部分都生活在人工饲养的动物园中,不过野外的环境下我们偶尔还是能够看到野生老虎的。相信所有人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那就是施耐庵在《水浒传》中所写的武松在景阳冈赤手空拳打死一头吊睛白额大虫的故事,而在古代的话语中,大虫就说得是老虎。演义中的故事被人们以口口相传的方式传承了下来,那么,想必大家对一个问题也感到非常好奇。

这个问题就是,人类真的能够赤手空拳打死老虎吗?要知道我国境内现存的主要是东北虎,体重能够达到300公斤,而曾经广泛分布,现在差不多快灭绝华南虎,平均体重也有150公斤以上,武松真的是赤手空拳打死它的吗?很多生物专家们也进行过专门的分析,然后他们得出了结论。

那就是人类根本不可能赤手空拳打死一头成年的野生老虎,因为老虎的实力实在是太强了,一爪子拍下去起码也有几百公斤的力道,一个正常的人类根本承受不住,而且老虎的獠牙能够长达7.5cm,就算是皮糙肉厚的野牛也能一口咬断它们的骨髓,难道人类的身体比牛骨还要坚硬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再从速度上来说,100米的距离老虎只需要几个跳跃就到了,而人类根本没有这样的速度,所以说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