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竟给前朝皇帝扫墓,每次都行三跪九叩之礼,有何内情

一个帝王能为前朝帝王扫墓已是难得一见,更不用说行跪拜之礼,然而康熙就为前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扫墓六次,每次都行三跪九叩之礼。

去过南京明孝陵的人,都能看见朱元璋的墓前立着一块大石碑。石碑上写着4个大字:治隆唐宋。写这4个字的,不是别人,是康熙皇帝。明朝那么多位皇帝,康熙帝唯独对朱元璋三叩九拜。朱元璋到底有什么魅力使得康熙如此对待呢?

朱元璋的故事真不少。在他身上笼罩着重重迷雾,也笼罩了诸多的神秘色彩。他从一个社会最底层的赤贫者,经过十几年时间竟然夺取了最高权力,登上了皇帝的宝座。建立起绵延二百七十余年的大明皇朝,在这个朝代里,中华文明又一次被推向辉煌的巅峰。

康熙拜朱元璋之墓,原因有两个。

其一,朱元璋确实对明朝两百多年的江山,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在朱元璋手中结束了这一带长达800多年的分裂和少数民族化,实现了真正的统一,这是一件了不起的历史功绩,的作为使得明朝甚至超过了唐宋盛世!

其二,这也可以说是一场政治作秀,清朝统治初期,很多汉人老百姓压根就不待见清朝的统治,而康熙去叩拜这位汉人皇帝,以此来表示满汉一家亲。

在肯定朱元璋的历史地位,有利于满汉的团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