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此人比孙悟空还厉害!就连玉帝也无法宣诏他!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的实力虽然算不上顶尖,但是凭借着一身本领,再加上那根九转神镔铁铸成的如意金箍棒,也足可以在三界中有着立足之地,虽然在原著中孙悟空大闹天宫时,连玉帝的脸都没见到过,但是那些天兵天将确实拿孙悟空没办法!

虽然后来跟随唐僧去西天拜佛求经,路上遇见的很多妖王,孙悟空都打不过,其实这些妖王只不过凭借主人给的法宝厉害而已,要论真正的武艺,在三界中也没有多少能够打得过孙悟空,而此人就是其中之一,而且连主宰三界的玉帝都无法宣诏他。

想当初孙悟空在凌霄宝殿闹事的时候,玉帝传旨游弈灵官同翊圣真君上西方请如来佛祖过来降伏,当得知玉帝派人过来时,就算作为灵山之主,如来也是客客气气的说道:“玉帝何事,烦二圣下凡?”当听闻玉帝让他过去降服孙悟空时,如来二话不说就得赶过去。

那此人到底是何人?为何连如来都要听从玉帝旨意,而他却可以不听宣诏呢?在原著开头,因为孙悟空决心要当齐天大圣,玉帝派下十万天兵天将都奈何不了猴子时,这时候观音菩萨说道:“陛下令甥显圣二郎真君,奈他只是听调不听宣,陛下可降一道调兵旨意,着他助力,便可擒也。

没错,此人就是玉帝的亲外甥二郎神,他不但精通七十二般变化,而且也有金刚不坏之身,还比孙悟空多出一只天眼和一只哮天犬,而二郎神其实实力还在孙悟空之上,虽然在原著中说孙悟空是被老君的金刚圈打晕后,才被二郎神降服。

但是孙悟空起初也打不过二郎神,原著是这样写的:“却说真君与大圣变做法天象地的规模,正斗时,大圣忽见本营中妖猴惊散,自觉心慌,收了法象,掣棒抽身就起。真君见他败走”所以二郎神的本领还在孙悟空之上,那就算二郎神地位本领再高,肯定比不上如来佛祖,为何他就可以不听玉帝宣诏呢?

其实孙悟空在和二郎神打斗之前就已经交代过,“大圣道:我记得玉帝妹子思凡下界,配合杨君,生一男子,曾使斧劈桃山的,是你么?我行要骂你几声,曾奈无甚冤仇,待要打你一棒,可惜了你的性命。”

虽然二郎神是玉帝的亲外甥,但是因为自己的母亲被玉帝镇压在桃山,因此二郎神从此和玉帝产生无法弥补的间隙,他也决定自己去灌江口过自己舒坦的日子,不远在天庭为官,所以也自然不愿意听从玉帝宣诏了,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