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最顾忌的神仙是谁?他的兵器也来自龙宫?

(蜗牛看西游第2580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如果要问孙悟空最顾忌的人,可能有人说是如来,因为如来曾经将他压在五行山五百年;可能有人说是观音,因为观音是取经团队负责人;可能也有人说是玉帝,因为玉帝毕竟是三界之主。

其实,都不是。以上三人虽然法力都比孙悟空高,但地位在那个地方摆着,孙悟空输给他们也不丢脸。

但有一个人与孙悟空的经历、水平都差不多,但却生擒过他,所以,孙悟空对他相当顾忌,甚至连面都不好意思见。

这个人,就是二郎神。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十万天兵无人敢挡,后来观音向玉帝推荐了二郎神,二郎神接到圣旨就来了。但是与孙悟空一见面,猴子却看不起他:那谁谁,不是玉帝妹子私自下凡与杨生的私生子么?

二郎神一听,大怒,提刀就要砍他。但孙悟空却要给人家比七十二变,可在变庙子时,尾巴变不了,只得化为旗杆放在身后,一下被二郎神识破了。

在之后的战斗中,两人打成平手,可是,观音激太上老君扔下一个金刚圈下来,正打着孙悟空的头,二郎神见机派出哮天犬,咬了他脚跟一口,二郎神顿时上前将他按倒在地,并用勾刀穿了他琵琶骨,防止他再变化。

孙悟空被抓后,二郎神还一把火把花果山烧了,4万多只猴子,一下烧死了一半。

奇怪的是,即使这样,孙悟空却不记恨二郎神。在祭赛国时,孙悟空打不赢水下的九头虫,正在着急,突见天边浓烟滚滚,原来是二郎神打猎回来了。孙悟空对猪八戒说——

“八戒,那是我七圣兄弟,倒好留请他们,与我助战。若得成功,倒是一场大机会也。”

猪八戒不懂事,问猴子,既然是兄弟,那你为何不直接见面呢?孙悟空说,只因我曾经被他生擒,所以不好意思见面。

八戒明白了孙悟空的心情,于是去报告二郎神。二郎神一听,也是非常热情,赶紧出来招呼孙悟空。听完孙悟空的协助请求,马上说:“我因闲暇无事,同众兄弟采猎而回,幸蒙大圣不弃留会,足感故旧之情。若命挟力降妖,敢不从命!”

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有人提议第二日再行动,二郎神却道:“兵家云:征不待时。何怕天晚!”他为猴子仗义出手的急迫心情跃然纸上。

他为什么那么着急?还是因为愧疚。

可见,二人关系真的是非常复杂。这也证明了一句话,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孙悟空与二郎神不仅因为出生经历都很悲催,而且兵器来源都是龙宫。

金箍棒是放在东海龙宫,是孙悟空去抢的。这个大家都知道。三尖两刃刀是怎么来的,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

其实,三尖两刃刀以前并不是一件兵器,它是一只天宫的护殿蛟龙,后因私吞龙珠并私下凡间,化为妖蛟,在海里祸害人间。杨戬得知后,费了一番力气,将它收服,化为了三尖两刃刀。

为何这件兵器那么厉害?人家是龙有灵性,敌人兵器打来时,懂得自动避让,大家说,那会不厉害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