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皇后》伽罗女儿成太子妃,宇文邕妄图掌控杨坚,却错失人心

《独孤皇后》伽罗女儿成太子妃,宇文邕妄图掌控杨坚,却错失人心

最近由陈乔恩和陈晓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独孤皇后》正在火爆热播,由陈乔恩饰演的独孤伽罗从小便天资聪颖美貌动人,杨坚对其更是一见钟情,但是独孤伽罗却向其提出了一个要求,那便是要求杨坚这一生必须只娶她一人为妻,心中不能装着别人,毕竟她独孤伽罗是不能与其他女人共享丈夫的,这让小编不得不佩服伽罗的勇气,毕竟在那个男权时代,哪个男人不是三妻四妾,更不要说一代帝王了。不过令小编没有想到的是,杨坚听完独孤伽罗的要求后,不但没有退缩,反而告诉伽罗,他这一辈子有她一人足以。

大家都知道宇文邕其实就是一位傀儡皇帝,实权全部在宇文护手中。不过在其登基后,为了铲除权臣他不惜装疯卖傻,私底下却和杨坚夫妇早已联合,为除掉宇文护开始做准备,而就在宇文护被扳倒之后,杨坚深受宇文邕赏识,并且得到了朝堂大臣们的赞赏。

杨坚的父亲当年早已立下赫赫战功,如今杨坚又立大功,因此名声鹊起,不过这也让宇文邕心中十分忌惮,他担心朝堂再次出现第二个宇文护,对他也不再信任。而就在杨坚被外放时,宇文邕不惜将杨坚一家人扣留在京城做人质,甚至要求伽罗的几岁儿子杨广进宫做质子,杨坚身为臣子对此虽然心中有不满,但是也不得不从。

宇文邕可能觉得自己让杨坚与妻子分别太久反而会适得其反,于是为了安抚她,宇文邕命令自己的儿子娶了杨坚女儿杨丽华为妻,成为太子妃。伽罗儿子成质子,女儿却成为了太子妃,正所谓打个巴掌再给个甜枣,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宇文邕其实就想掌控杨坚,让杨坚老老实实为他所用,不过却不曾想到在伽罗儿子被抱进宫时,就已经失去人心。况且太子又是一位极其残暴的人,在其登基后,经常打骂杨丽华,甚至有一次想要将其杀之,身为母亲的伽罗心疼女儿,于是逼得杨坚夫妇谋朝篡位,所以说最终杨坚自立为王,建立隋朝,其中有一方面原因也是迫不得已,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快来留下你们的评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