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将展开非正式访问,试探美欧之间和解的可能性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英国王室成员将对耶路撒冷进行访问,这是英国王室首次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担任此次访问任务的是威廉王子,还将访问约旦。英国王室的访问受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高度重视,均表示将予以热情接待,进一步加深两国的联系。

目前,并没有消息透露此次威廉王子将和谁进行谈话,也不清楚访问的主要目的,但根据目前的中东局势来说,英国可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中间了解情况,并同以色列保持沟通,在最大程度上维持中东的平稳局势。

从这个目的来看,威廉王子其实肩负着英国和欧洲双重的任务,由于他是王室成员,可以引起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高度重视。其能够承担“非正式”访问的任务,尽可能的不引起媒体的猜测。即便没有达成想要实现的外交目的,英国也不至于和以色列发生紧张关系。

这是一次公开的“秘密外交”,巴勒斯坦人将会向他倾诉以色列的暴行,并且希望加深和英国的关系,而以色列则会谋求欧洲,至少是英国对他的支持,以减轻国际舆论的压力。威廉的使命则是探寻巴以缓解的可能性,并试探以色列当局多大程度上会和伊朗改善关系。

约旦也将是威廉访问的重要一站,从访问的行程来看,除了巴勒斯坦不能不去之外,其余国家都属于亲美国家,这代表了英国一贯的偏向于美国的立场。目前德、法两国相继出访俄罗斯,而英国却在美国的盟友以色列那里访问,这其中的意味不同寻常。德法试探俄罗斯,而英国试探美国,欧洲能否和解,或许在两头下赌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