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导弹试验失败,美欢呼雀跃?普京新计划令老美叫苦不迭!

5月22日,全美广播公司援引美国情报机构相关人士的消息报道称,俄罗斯“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试验失败。该导弹从2017年11月到2018年2月共测试了四次,均以失败告终。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次为2分钟,射程达到35公里;最短的一次导弹只飞了4秒就触地坠毁,飞行距离约8公里。美国认为失败的原因可能是“核动力发动机未能成功点火”

导弹发射

就在今年3月份,俄总统普京还高调宣布了俄军拥有的新型大杀器———“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称“海燕”可避开所有的反导系统。相比于常规的巡航导弹,“海燕”是以核动力作为动力来源,具有近乎无限的巡航能力,可以在空中巡航相当长一段时间后在攻击目标。它的灵活度和威慑力都是其他导弹不可比拟的。

反导拦截示意图

另有消息称,该导弹是技术还未成熟仍需后期改进的情况下就被克里姆林宫下令试验。从去年开始,大国之间的博弈就愈演愈烈。在常规武器略逊美国的条件下,俄罗斯寄希望于发展导弹,实现对美的威慑。

“海燕”虽然失败了,但凭借俄罗斯雄厚的重工业基础和完善的军工体系,对巡航导弹的研究一定不会停止。即使“海燕”暂时无法投入战备,也丝毫不会影响俄罗斯的战略威慑能力。就在5月23日,俄罗斯北方舰队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成功齐射了4枚“布拉瓦”潜射洲际导弹。

布拉瓦洲际导弹

战斗民族敢于屡次叫板美国的底气,就来源于核实力。虽然美国这一次暂时松了一口气,但仍不会对俄罗斯掉以轻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