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袭击伊朗军事基地,普京竟然保持沉默!这是为何?

近日,伊朗和以色列关系剑拔弩张,在伊朗对戈兰高地发射余枚火箭弹以后,伊朗惨遭以色列空袭,现在中东两大强国大战在即,讽刺的是,以色列该次轰炸已经对俄罗斯军方进行了申报,并且后者默不做声的给与了许可。最近在中东局势上,以色列和伊朗也是频频针锋相对,可是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力挺伊朗。包括在伊朗惨遭以色列空袭时,普京也仍旧是默不作声。这是为什么呢?

驻叙利亚的伊朗军队遭到以色列空袭普京却不作声可以说是符合俄罗斯一贯作风,俄罗斯历来就喜欢坑队友和见利忘义两面捞取好处。君不见俄罗斯为了眼前的利益竟然可以背叛对其帮助巨大的大国,不仅大卖越南武器还要和其联合勘探开采别国石油,对对世界大国尚且如此对伊朗这个队友这样就更不足为奇了。

我们知道俄罗斯和伊朗可以说是叙利亚阿萨德政权能够转危为安存在至今并且逐渐占据全国优势的两大最重要因素,因此至少从叙利亚问题上来看伊朗无疑是俄罗斯的队友之一。试想如果没有伊朗每年提供的数十亿美元以及派出数万大军和动员所有什叶派势力支持阿萨德政权,单靠经济困难的俄罗斯空中支持以及少量的地面部队阿萨德政权早就垮台了,而俄罗斯也无法在叙利亚立足将失去这个其在中东和地中海唯一的战略支点。

但是俄罗斯目前还不希望伊朗等亲阿萨德政权势力完全撤出叙利亚,因为俄罗斯还想利用它们帮助巩固阿萨德政权以更好的维护俄罗斯的利益。因此俄罗斯必然会在伊朗和以色列之间左右摇摆捞取好处,可是一旦伊朗失去利用价值俄罗斯觉得会想办法迫使伊朗离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