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叙利亚遭袭?几十人死伤,这款经典国产武器出风头

据报道,不久前美军的一个运输车队在叙利亚境内遇袭,袭击者埋伏在一个隘口,对经过的美军及其支持的武装分子猛烈开火,然后撤离。袭击共造成了十多人死亡,四十余人受伤,另有八辆军车被毁,里面装有大量军事物资。随后美军的F-16战斗机赶来支援,却没有发现袭击者的踪迹,只能无功而返。

专家称,这是越南战争之后,美军遭遇的最惨重的公路袭击事件。袭击者在远处发起攻击,全程只有短短三分钟时间,得手之后没有表现出其他意图,说明这是一场有预谋的,单纯为杀伤美军进行的袭击,有一些报复的意味。美军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不论是叙当局,还是其它反对派武装都对美军产生不满,这次袭击很可能是因此产生的。正因为如此,美军至今没有找到幕后黑手,也没有国家或武装组织主动站出来承认。

军事专家分析,袭击所在地是叙东北部的哈塞克省,离政府军较远,反而与亲土耳其的叙利亚自由军相距很近,因而后者在土耳其的挑拨和暗中支援下,向美军出手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给袭击者的身份下一个定论是很难的,但确定使用的武器却比较简单。

据悉,袭击车队的火箭炮是我国的63式107毫米牵引式轻型火箭炮,这是一款已经相对落后的装备了,没有采用什么高科技技术,可操作十分简单,能在窗台、房顶等处发射,更重要的是它换弹速度快,能在短时间内产生巨大的破坏力,适合突然发起袭击。2005年,在阿富汗的一架英国''鹞''式战斗机就曾反应不及被该款火箭炮击毁,美国两栖登陆舰''阿希兰''号也被它击伤,不得不狼狈逃离。

从这里不难看出,美军的信息化作战方式使士兵能快速获得远程火力支援,大大提高作战能力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缺陷。比如从战斗开始到援军抵达有着一段时间的空隙,如果能抓住这个机会,给美军造成重大损失,甚至于全部消灭,是可以取胜的,即便无法短时间内结束战斗,也可以在增援到来之前撤离,当然,这需要非常充分的准备,此次袭击美军运输车队就是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